新闻中心

郸城社会各界含泪送别闫亚隆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08 17:21:1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袁小伟

12月8日上午,郸城县殡仪馆庄严肃穆、哀乐低回。社会各界人士含泪送别消防英雄——闫亚隆。

12月6日上午11时10分,郸城县一污水管道在进行疏通作业时发生险情,两名作业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周口市消防支队郸城县消防大队交通路中队综合班班长闫亚隆带领消防队员立即前往救援。为保护战友,闫亚隆英勇负伤,送医院后经抢救无效,英勇牺牲。而被成功救出的两名工人,只有1人腿部轻伤。

8日上午7时许,郸城县社会各界人士闻讯后就早早地赶到县殡仪馆,来送别这位为了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献身的消防英雄。

省消防总队的首长来了,市消防支队的领导来了,郸城县委、县政府的领导来了,附近的村民们也来了……他们带着对英雄的深情厚意,来送英雄最后一程。

1996年出生的闫亚隆,是我省洛阳市嵩县人,2014年9月入伍,201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下士警衔。12月7日,郸城县委、县政府已作出决定,在全县广泛开展向闫亚隆同志学习的活动,学习他忠诚使命、担当尽责的崇高品质,学习他英勇顽强、奋力拼搏的战斗作风,学习他舍己为人、竭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据悉,国家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消防救援局副局长琼色、副政委詹寿旺,省消防总队总队长李彦军、副政委陈平、政治部主任冯志刚,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市长丁福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副市长王平,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县长李全林,以及郸城县各社会团体、单位,分别委托代表敬献了花圈,对闫亚隆同志英勇牺牲表示深切哀悼。

[ 责任编辑:张艳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