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洪山镇:环境整治“靓”了新农村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2-12 09:23:21 
分享到

本报讯 沈丘县洪山镇以全县脱贫攻坚月度观摩评比活动为契机,采取“点面结合、以点带面,全覆盖、无死角”的形式,加大农村环境整治力度,提升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

该镇以参与全县脱贫攻坚月度观摩评比的臧庄、王油坊、石关3个村环境整治效果为标准,重点对白陈路、新洪路、纸洪路三条主干道沿线的9个行政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同时辐射带动其他行政村。

该镇加大资金投入,结合各村人口数拨付卫生经费,对不足2000人的行政村拨付2000元,对2000人至3000人的行政村拨付3000元,对3000人以上的行政村拨付4000元,确保人居环境整治经费到位。

该镇投资23万多元统一为各村制作宣传喷绘和扶贫标牌,刷写墙体标语,安装铁艺宣传栏。同时,充分发挥各驻村工作队的作用,与工作队员所在单位沟通协调,争取资金支持,快速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目前,该县国税部门为所驻的王油坊、王腰庄村捐资3.15万元,用于改善村内环境;市中医院投资23.5万元为所驻的石关村安装高杆太阳能路灯57盏,购买了铁艺宣传栏,修建了村室,建起了花坛。①6(钟建宏)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