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王文峰带队检查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11 21:49:4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泉林

12月11日,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文峰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万顺达泰和城、开发区颐养院、黄淮农产品大市场、大用邦杰食品有限公司等人员密集场所和消防重点区域,就消防与安全生产工作实地检查,并到开发区消防大队指导调研。副调研员于杰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

在万顺达泰和城,王文峰等听取了商场负责人的汇报,并仔细察看了消防通道、消防设备,观看了商场消防工作人员现场演练。王文峰指出,元旦、春节临近,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要时刻牢记消防重任。消防部门要积极指导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好消防培训和消防训练,提供好消防服务,筑牢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让工作人员具备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扎实开展消防工程建设,提升人员密集场所防火救灾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开发区颐养院,王文峰详细询问了该院消防安全建设有关情况,并走进老年人居住的房间,仔细察看电力线路设置情况。他嘱咐有关负责人,要加强线路检修排查,确保用电安全。同时,要开展好消防知识普及,及时劝导院民室内抽烟等不良习惯,引导院民用火安全。

在黄淮农产品大市场,王文峰与市场负责人深入交谈,并详细询问消防和安全生产情况。王文峰指出,农产品大市场结构复杂、人员密集、货物存放量大,要高度重视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按照消防要求认真设计消防工程,并统一标准,积极推广,扎实开展消防工程建设。要对市场内部消防设施和重点区域,严格按照行业标准进行定期排查,对仓储、冷冻等设备要邀请专业评价机构和专业人员定期检验、检测,存在问题的要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在大用邦杰食品有限公司,王文峰等走进液氨机房,实地察看管理和运行情况。他指出,安全生产没有淡季,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全年常态化的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刻都不能放松,决不能有丝毫的侥幸和麻痹心理。尤其要抓好重点领域、特殊行业的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好消防和安全生产制度与标准,全面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在开发区消防大队,王文峰等参观了指挥中心、消防队员生活区和消防训练塔等,并实地查验了消防设备运行情况。他强调,消防安全无小事,要定期开展消防检查和消防培训,加强应急联动体系建设,做到防范于未然,把消防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认真做好消防救援设备的检修和消防演练,随时保持战备状态,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维护社会公共安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 责任编辑:牛思光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