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2018年冬季修剪工作启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2-14 09:41:16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施修兴) 从12月2日起,太昊陵景区剪枝公园2018年冬季修剪工作正式启动。当天,40名园艺工人手拿剪刀,爬上脚手架,对造型植物进行修剪。

剪枝公园的各种植物经过一年的生长,以及受其他外因的影响,造型均有不同程度的“走样”。因此,冬季修剪成了太昊陵景区剪枝公园每年的“必修课”。据技术人员介绍,冬季植物正值休眠期,开展冬季修剪,减少植物枝干,有利于植物保存水分和来年的生长。剪除虚弱枝和无用枝还可集中养分,用来供养其他健康枝叶,帮助植物安全过冬,提高存活率。

对此,太昊陵管理处领导高度重视冬季修剪工作,多次征求技术人员的意见,研究制订修剪方案,并提出了“苦战寒冬、迎难而上、精修细剪、服务旅游”的十二字修剪工作方针,组织技术骨干40人投入到修剪工作中。同时要求对造型的修剪既要保持原有风貌,又要有创新、有突破,给景区增添新的文化内涵和旅游元素。为进一步鼓舞士气,加快修剪速度,太昊陵管理处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太昊陵景区剪枝公园是一个以松柏剪枝造型为主题的公园,园内有六角凉亭、百鸟朝凤、火车奔驰、孔雀开屏、金蛇窥雀、青龙戏珠、长颈鹿鸣、沙漠之舟、楼台、亭阁、珍禽、异兽等各种松柏造型300多个,被海内外游客和园林专家誉为“天下奇秀”。②9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