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污普工作集中会审暨现场观摩会在淮阳县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19 00:20:5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侯俊豫

12月18日,周口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集中会审工作培训班暨现场观摩会在淮阳县召开。会议主要是对各县市区入户调查数据质量进行集中会审,并对淮阳县污普办工作现场观摩。各县市区普查办分管领导、普查办主任,第三方机构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上午的会议由市污普办赵奇主持,由淮阳县委常委党魁为大会致辞,会上,淮阳县污普办主任杨念保同志作先进典型发言,通过三个到位,三个抓好,三个把握总结了污普工作的先进做法。随后,第三方专业技术人员解读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质量控制技术指南》及《普查基层表式审核细则》,并就现阶段在现场检查指导过程中发现的错误、问题等再次进行了总结讲解,并现场答疑。下午,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淮阳县污普办,详细了解了淮阳县污普办工作机构运行及资料体系建立、档案归类、数据录入等情况,并展开了讨论。

最后,市污普办主任杨志学对淮阳县污普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淮阳县在全市污普工作中名列前茅,其中入户调查上报率达到100%,认为淮阳县污普工作创造的经验是可圈可点,是可复制、可推广的,值得全市污普系统进行学习。同时,围绕下一步污普重点工作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现在的污普工作已经进入重点阶段,污普工作的同志一定要把政治意识、政治规矩、政治纪律挺在前面,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二是要充分发扬群众工作精神,秉承家国情怀、民族情怀、为民情怀和事业情怀,坚决贯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稳步推进数据审核工作。三是要狠抓督察工作。各级普查机构要切实履行组织协调和监督管理的职责,健全和完善督办制度,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同时也要加强对普查工作进展和工作质量的督查督办,确保周口市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数据审核工作。


[ 责任编辑:田青叶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