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黄继光生前所在部队来周口“送喜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15 16:05:5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张 磊 赵英强 文/图

军地联手锣鼓喧天送喜报,功臣家人披红戴花受尊崇。空降兵军某部是特级英雄黄继光生前所在部队,今年以来,先后有4名周口籍官兵在各类重大演训任务中立功受奖,为了使军人的荣誉向官兵家庭拓展、向全社会辐射,该部决定开展“功耀门楣送喜报进家门”活动,利用12月14日、15日两天时间,选派专人成立“报喜”小分队,为我市4名官兵家庭送去立功喜报和慰问金。

冬日的中原大地,寒意阵阵。太康县现役军人王文豪的家中却是热闹非凡,呈现另外一番景象。听说部队要来送喜报,附近的父老乡亲冒着严寒从四面八方赶来迎接,一路上喜庆的鞭炮、喧天的锣鼓、掌声不绝于耳。在众多亲朋好友和家乡媒体的见证下,部队代表、报喜小分队队长方正宣读了三等功奖励通令,并隆重地将喜报和奖金送到王文豪父亲王锦超手中。据了解,在日前举行的群众性练兵比武中,王文豪作为卫生兵在战场救护综合技能科目中以两个第一、两个第二的优异成绩获得金牌,并荣立三等功。

荣誉送到亲人手中,感动留在官兵心头。看着母亲韦素红像捧着珍宝一样捧着大红喜报,王文豪内心十分激动“我在部队立功,没想到部队和政府这么重视,真的特别感动,我一定要在部队好好干,再立新功!”

一路马不停蹄,一路感动相伴。当天下午,当扶沟县民政局、人武部和“报喜”小分队共同将喜报和奖金送到现役军人崔书林父母家中时,儿子荣立三等功的喜报让父亲崔东升、母亲郭霞老两口激动不已,他们连连感叹这是元旦佳节来临之际收到的最大最好的节日礼物。作为全旅唯一的雷达技师,崔书林专业技术精湛,堪称该旅雷达专家。今年以来,在连队担任侦测排负责人,带领侦测排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所在班在旅、营两级考核中均取得了好的成绩。

“光荣的感觉是拿钱买不到的!”在郸城县现役军人刘振章家中,当军地领导给刘振章一家人佩戴“光荣军属”和“三等功臣”绶带时,全家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刘振章精通各类空降空投技能,能够熟练掌握各类主战伞型操作使用。在空降空投骨干选拔、培训过程中能够做到公道正派,任人唯贤,不讲亲疏远近,严格按照编制体制需要和单位发展实际培养教员,先后为全营培养空降空投骨干教员20余人。

喜报报喜添动力。接到报喜小分队送来的喜报和奖金,商水籍军官周重阳的母亲告诉记者:“儿子周重阳当兵14年来,今天是我对‘军属光荣’四个字感触最深的一次!”一边的周重阳动情的说:“此次功耀门楣送喜报进家门活动,让我对军人荣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一定要勤学苦练,不负部队和家乡的期待”

据悉,周重阳现任空降兵某部警卫调整连连长,自入伍以来,先后参加了2008年抗震救灾、高原实战化训练、中外联合演习等重大任务。2018年度,因综合成绩突出荣立三等功。

记者跟随送喜报人员辗转多个地方,所到之处敲锣打鼓、鞭炮齐鸣,令闻讯而来的群众倍感羡慕。不少群众表示,如今国家对军队建设很重视,军人的地位也越来越高,送孩子参军入伍是个光荣的选择。

周口市军分区政治处主任李扬说:“崇尚荣誉需要仪式表达,一个好的仪式胜过千言万语,立功喜报,承载的是从军路上精武强军的故事,是军人与家乡父老共享荣光的纽带。此次联合部队送喜报活动是周口籍军人荣誉返乡的见证,更是我市在开展双拥工作中提升军人尊崇感的一个缩影。”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