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王国玺到独塘乡白龙王村开展帮扶日帮扶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15 09:16:14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12月14日,是帮扶日。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来到联系点独塘乡白龙王村走访帮扶。王国玺强调,贫困户退出要严格标准,严格程序,杜绝漏评错退。县委办公室、县农牧局、住建局等相关负责人陪同。

位于白龙王村的“千鹅万鸽养殖基地”由太康牧原公司捐建,该基地在县农牧局的技术指导下,利用原有的废坑塘,在养鱼的同时养鹅、养鸽。王国玺实地查看后,对基地节约用地、综合利用资源的做法给予了肯定。王国玺指出,“千鹅万鸽养殖基地”要动员贫困户积极参与,建立有效地扶贫链接机制,增强带贫能力。

年过六旬的马安亮是位贫困户。马安亮腿脚不便,有关部门给他办理了二级残疾证,他每月能够按时领到护理费。前段时间,他的儿媳还在村扶贫车间,找到了适合的工作。在各项扶贫政策的支持下,马安亮一家的日子越过越好。说起眼下的生活,马安亮连声感慨党的政策好。王国玺握着马安亮的手,鼓励他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有了困难要及时说。

贫困户宗国勋在“接父母回家活动”中,与儿子愉快地实现了合锅合住。王国玺到村中走访时,宗国勋正在村扶贫车间旁的广场上与乡亲们聊天。看到王国玺到来,宗国勋快步走上前握着书记的手,对党的扶贫政策赞不绝口。王国玺详细地想问了宗国勋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走进宗国勋家中查看。当得知宗国勋的老伴患慢性病留下后遗症时,王国玺叮嘱随行人员要及时为她办理慢病卡,确保扶贫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走访过程中,王国玺强调:贫困户退出要严格标准,严格程序,杜绝漏评错退;要特别关注危房户、大病慢性病户、无劳力户、独居老人户等群体,实现帮扶全覆盖;要切实落实好“两不愁”“三保障”,不要拔高,也不能降低。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