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三大会战”筑牢“平安守护”根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2-29 09:22:28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徐如景 通讯员 黄长春) 近日,沈丘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瞄准“要害”,全警动员、全民发动,打防管控建一体化运作,组织开展“三大会战”,筑牢“平安守护”根基。

深化“扫黑除恶”攻坚战。12月1日,沈丘县公安局积极响应全省公安机关“平安守护”行动号令,成立局长、政委分任正副指挥长的“平安守护”行动指挥部,下设反恐维稳、治安反恐、严打整治、交通管理等七个工作专班,分别由党委委员牵头组织实施。他们敢于亮剑、主动出击,发动群众、深入摸排,查证落实、张网抓捕,集中火力向黑恶势力发起了威猛凌厉的严打行动攻势。该局悬挂“扫黑除恶”宣传标语200幅,出动宣传车120余辆次;通过三大通信运营商和平安沈丘微信、微博,每日推送海量“扫黑除恶”信息;公布举报电话、邮箱。截至目前,该局收到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线索500余条(件),已移送起诉涉黑犯罪团伙1个,打掉涉恶犯罪团伙6个,抓获涉恶团伙成员及涉恶犯罪嫌疑人180余人,逮捕103人,移送起诉126人,涉案200余起,涉案财物数百万元,弘扬了正气,鞭挞了邪恶,全县人民群众拍手称快。

组织严打职业盗油犯罪冲刺战。该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打击职业盗油犯罪专业队,强化信息研判、导侦,坚持严打与集中整治相结合,加强与外地公安机关协作配合,发起区域集群会战,捣毁职业盗油犯罪团伙3个,抓获团伙成员26人,破获本地及外省盗油案件90余起;收缴作案车辆4部、大型储油罐1个,缴获赃物成品油3.5 吨;协助安徽、上海、北京、山西等外地公安机关抓获网上追逃嫌疑人11名。

对全县有盗油前科人员实行动态管控措施,依法查处非法车辆改装点9个,依法取缔非法加油站点100余处,刑拘涉嫌销赃人员11人,盗油案件发案同比减少50%以上,实现了“职业盗油犯罪突出的现状明显改观,打防职业盗油犯罪长效机制逐步建立完善,人民群众防范和投身打击职业盗油犯罪的意识明显提高,职业盗油案件发案率大幅下降”的工作目标。

开展“扫毒”合成战。该局在“扫毒百日会战”综合绩效位居全市前列的基础上,乘胜追击,打源截流,加强情报信息建设,有效提高了收戒率和缉毒破案率,禁毒部门和实战派出所累计摸排涉毒人员线索50余条,查获并强戒吸毒人员23名,新发现吸毒人员63名,同时,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建档维护103人。会战期间,该局从一名强制戒毒的吸毒人员入手,上查毒源,下追“毒友”,历时7天,摧毁一个涉案3人的贩毒团伙,缴获毒品900余克。

沈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恒新动情地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将继续勇挑重任,敢于担当,以过硬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决战的态势,确保为期100天的‘平安守护’行动扎实开展,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