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警方打掉一连环盗窃团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28 18:17:2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李龙喜

10多天内疯狂盗窃临街门店20余家,案值8万余元的一个流窜于扶沟、鄢陵、尉氏、开封等地的盗窃团伙,近日在扶沟落网。扶沟公安干警现场抓获3名尉氏籍犯罪嫌疑人。

11月30日,扶沟县白潭镇小岗村一家超市夜间被人撬开,盗窃香烟330余条,价值38000余元。扶沟警方接警后立即开展调查工作。但就在案件侦破期间,12月5日晚,白潭镇3家临街店铺接连被盗,涉案金额近万元;12月7日晚,白潭镇一家便利店价值8000多元的香烟又被盗。窃贼作案手法如出一辙,疯狂程度让人发指,当地群众人心惶惶。

扶沟警方对连环盗窃案件予以高度关注,抽调刑侦大队、崔桥派出所精干力量组成案件侦破专班开展工作。办案民警调取了白潭镇及周边临街监控的视频资料,筛选出不同时间段出现的嫌疑人及嫌疑车辆。办案民警判断,嫌疑人实施盗窃后一定有交通工具转移被盗物品,但现场周围案发前后始终没有发现嫌疑车辆。办案民警扩大搜索范围,集中精力在周边县市的视频资料中寻找蛛丝马迹。经过3天的不懈努力,办案民警很快获取到嫌疑车辆真实号牌及活动轨迹,确定了涉案的3名嫌疑人身份和在尉氏县城乡结合部的藏匿点。

12月15日晚,办案民警获悉该团伙再次外出作案,局党委委员李进召集专案组连夜制定抓捕计划,10多位民警兵分两路在嫌疑人出租屋附近设伏。16日凌晨三时许,外出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驾车满载而归,车还没有停稳,民警开车冲上前去,前后夹击将嫌疑车辆堵在中间,一拥而上将3名嫌疑人控制,当场缴获20多条香烟、现金及作案工具。


经审,犯罪嫌疑人刘某臣(男,50岁)、刘某占(男,48岁)、张某亮(男,41岁)为同一村人,好吃懒做的恶习让3人走在了一起。临近年关,3人因手头经济紧张,对路边的门店动起了歪脑筋。3人实施盗窃分工明确,刘某臣负责开车接应,张某亮在一边望风,刘某占以撬门或破锁的方式实施盗窃,作案后开车快速逃离现场。短短10多天内,3人流窜扶沟县白潭镇、鄢陵县彭店乡、尉氏县蔡庄乡、大营乡及开封市杏花营镇等地,专门盗窃临街门店案件20多起。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扶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