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厕所革命”基本实现农村公厕村村全覆盖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29 09:28:4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李昂 

根据省、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要求,淮阳县科学谋划,积极组织,深入开展“厕所革命”。截至目前,该县村村基本实现全覆盖。

    据介绍,2017年,该县农办完成了全县145个贫困村每村一座公厕的建设任务,每座公厕面积28.6平方米,总投资1131万元。2018年,该县住建局在全县18个乡镇每个乡镇政府所在地建设2座三类标准公厕共36座,每座面积59.7平方米,总投资468.03万元。

结合该县303个非贫困村建设文化广场的工作任务,每村同步建设卫生公厕1座,每座面积21.6平方米,总投资1780.38万元,目前已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这样统计一下,全县农村卫生公厕基本实现全覆盖。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