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国专家代表论证郸城县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15 14:13:3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洋

12月14日下午,由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中药外治分会主办,河南中医药大学及郸城县卫计委承办的“郸城县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实验区项目论证会”在郑州召开,来自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和我省多名专家参会。

河南省中医管理局医政处姬淅伟处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左艇处长参加了论证会。论证会还邀请了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中药外治分会会长苗明三教授、副会长申学武教授、副会长孙良教授,以及河南中医药大学规划处孙可兴处长、药学院朱建光院长、护理学院杨英豪院长、基础学院李根林院长、科技处李东阳处长等专家领导参加,河南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徐新奎会长、河南大学医学部李钦教授、郑大一附院邓晓明教授、河南农业大学高智明教授等知名教授专家也受邀参加了论证会。郸城县卫计委主任付登霄,郸城县中医院副院长王海超,郸城县中医院医务部主任肖俭也参加了会议。

付登霄在论证会上代表郸城县卫计委致辞。姬淅伟和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也对郸城县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纷纷发表了各自的看法,提出了实事求是而又全面深入、恰如其分的意见和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符合郸城实际,不仅非常深刻、中肯、准确,而且有深度又有高度。 

郸城县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是全面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振兴中医药事业的重要指示,以“创新中医药发展模式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作用机制探索”为建设主题,重点解决中医药如何在促进全县卫生、经济、科技、文化、生态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发挥独特作用,同时也探索解决乡村中医药服务能力低下、农民种植收入增长缓慢、农民散户种植中草药质量低下等问题。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将进一步推动郸城县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进一步促进郸城县乃至豫东南中医药事业的良性发展。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