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委2018年第三十九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15 19:17:02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王志华

12月14日,扶沟县委2018年第三十九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卢伟、张颖波、张峰、张建中、王伟、马昭才、常青、张雪芳、朱良杰、王霄灵、赵红亮等县领导及副处级干部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卢伟主持会议。

卢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工作方法,下定决心整治扬尘治理、垃圾问题及城市管理等突出问题。要定期召开环保攻坚专题会,专门研究,专题讨论,拿出专项整改方案,抓紧整改存在的短板,做到标本兼治。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落实各个层面的责任,问责要严厉,执行力度要加大,聚心聚力,彻底打一个环保攻坚翻身仗。

卢伟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价值观,经常看,经常学,深刻理解,做到入脑、入耳、入心。要按照“六村共建”星级示范村的评选标准,加强农村环境整治力度,追求实效,形成常态长效的管理机制,激发群众的主体意识,形成人人参与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打造美丽宜居乡村。要加强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管理力度,做到早宣传、早布置,务必保证措施到位、监管到位、整改到位,为全县人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

县长张颖波指出,要认清形势。污染防治攻坚作为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环保工作从中央到省市都有“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履职尽责、失职追责”的明确要求,督导越来越多,问责越来越严,问责范围越来越广,操作越来越精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环保攻坚责任,形成强大合力,彻底整治施工工地和道路扬尘污染、城市清洁不彻底、油烟治理和散煤管控不到位等突出环境问题。要夯实责任。对环保工作要拿出攻坚的认识、攻坚的站位、攻坚的态度、攻坚的力度,抓住重点,形成合力,形成大员上前、亲自挂帅,以上率下、齐抓共管,保障有力、措施具体,责任层层夯实、任务明确到位的工作格局,从严执法、从严督导、从严问责,坚决打赢环保攻坚战。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赵红亮汇报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伟传达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昭才传达全市县级“三个中心”建设现场会、全市网信工作会议、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汇报扶沟县“六村共建”管理办法、考评细则及2018年考评办法。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常青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到河南调研时的讲话和全省、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朱良杰传达中央巡视河南、省委巡视周口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有关精神,汇报扶沟县整改工作推进情况。

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