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村民自编“顺口溜”称赞党的好政策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26 20:29:3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司晓华 

“五保老人真有福,聚居团结享清福;享清福,不烦恼,感谢党的好领导。领导的好,人称赞,全国的五保都喜欢;你喜欢他(她)喜欢,共度光阴享晚年。”近日,城关回族镇大宋行政村陈庄村民李洪启到团结幸福院看望五保户哥哥李洪现时,看到哥哥吃得好穿的暖,屋内有空调院内可娱乐,有感而发当场写下了这首顺口溜,以表达自己对党的感激之情。

李洪现是一位孤寡老人,由于无儿无女常年单独居住,经常不按时吃饭,居住环境差,弟弟李洪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但因自家住房紧张不能接哥哥一起居住,对此李洪启常常感到自责。今年7月,大宋行政村帮扶干部通过做思想工作,打消了老人的种种顾虑,帮助李洪现老人住进了团结幸福院。在幸福院里,五保老人一日三餐不用愁,日常生活有人照顾。这样的晚年生活,让李洪现老人脸上挂满了幸福的笑容。

2018年,城关回族镇积极筹划,充分利用农村闲置设施,整合资源,高标准建成从庄、团结、贾庄、白阁4个幸福院.每个幸福院都设有双人间,单人床,房间内配有空调、电视,以及营养餐厅、办公室、洗衣房、洗澡间、卫生间等配套设施,解决了全镇五保老人就近养老的服务需求


[ 责任编辑:方珍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