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送戏下乡”大幕开启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03-07 09:44:5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梁照曾 摄影报道

3月6日上午,河南省周口市豫剧研究院的40多名演职员,来到东新区搬口办事处梁寨村,将戏剧大舞台搭到百姓家门口,送来两天的大戏,开启了周口市2019年“送戏下乡”的大幕。

当天上午,剧团演出的是豫剧《金殿认子》,演员们长年在基层演出,练就一身硬功夫。演员们在农院内化妆,戏服一换,就迅速入戏,生旦净丑,你来我往,颇见功底的唱腔及其悠长的韵味,让戏迷们看得入迷。

据了解,“送戏下乡”是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的一项,由剧团免费送戏到老百姓门前,既丰富了百姓生活,也很好地传承了国粹艺术。2018年,周口市10家国有剧团和民营剧团,在“送戏下乡”共演出了2000多场大戏,受到戏迷们欢迎。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