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快来比比谁最棒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9-06-18 09:00:33 
分享到

□记者 刘华志

本报讯 近日,周口市实验幼儿园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幼儿技能展示活动。此次活动为期两天,旨在加强幼儿园的日常保育工作,提高整体业务素质,促进幼儿生活自理能力的形成。

此次活动中,该园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制定了不同的比赛内容。小班的比赛内容是“我爱喝水”。在规定时间内,幼儿能有序排队、插卡、拿杯子接水、喝足量的水、茶杯归放原位。喝水量多且用时最少、最先完成的为胜;中大班分别是“筷子夹花生”“筷子夹黄豆”。在规定时间内,以幼儿夹取的物品总量除以参与人数的平均值+出勤率进行综合排名。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班的幼儿虽然年龄小,但比赛中个个兴趣盎然、积极参与,能按要求有序喝水、插卡、排队等;中大班的幼儿在赛场上更是不甘示弱,他们神情专注,手里拿着筷子,像小鸡啄米一样,准而快地把花生和黄豆夹到盘子里。使用筷子不仅能锻炼幼儿的手眼协调能力,促进幼儿手部精细动作的发展,还能培养孩子的专注力。

本次活动锻炼了幼儿的动手能力,增强了幼儿的自信心和集体荣誉感,提高了幼儿独立自主的能力,更促进了保育教师技能的提高,真正做到了“保教结合,教养并重”。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