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朱智高: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9-08-21 09:25:38 
分享到

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李全洲

他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争做模范先锋;他助人为乐,热情奉献,随时准备去关心帮助遇到困难的每个人。他就是朱智高,项城市第四初级中学一名教师。

多年来,朱智高担任班主任工作,他敬业爱岗、开拓创新、关爱学生、勤耕不辍。为让每个学生各尽其才、实现理想,他首先从心理健康疏导入手,以朋友的姿态接近学生,用温暖的语言感化学生,给学生前进的动力。他还根据学生学习能力的高低和各科成绩的不均衡性等,给每位学生分别制订成长计划和学习目标,努力让每个学生不断进步、学有所成。2003年以来,朱智高所带班级年年被评为学校先进班集体。2016年朱智高荣获周口市优秀班主任称号。

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朱智高研究大纲、钻研教材、勇于实践、大胆改革。他提出了“在民主、合作、探究中培养学生的学科素养”的理念,激发学生的兴趣,鼓励学生主动参与,努力构建“探究型”高效课堂。2017年朱智高被评为周口市学校体育教育教学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9月,他参与研究的周口市级课题《初中语文课堂导入、提问、激励教学艺术的研究》被周口市基础教育教研室准予结题。2018年被评为周口市优秀教师。

关爱别人,快乐自己。在学校,朱智高主动与学生打成一片,成为同学们的良师益友,特别是针对那些贫困生,一定会给予更多的关心,更多的帮助,更多的激励和教导,并设法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发现其闪光点,帮助他们树立信心,让他们阳光灿烂起来。

朱智高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和献爱心活动,同志愿者服务队一起,多次到项城市郑郭、高寺、南顿镇等乡镇敬老院。每到一处他都向老人们嘘寒问暖,送去生活用品和精神食粮。朱智高坚持每日爱心捐助一元钱,多年来从未间断。2012年至今,朱智高无偿献血12次,累计献血量4800毫升。朱智高每年都和社会爱心人士一道,去商水正生爱之学校、沈丘孤儿院、官会昌福学校看望孤儿,给孩子们带去学习用品和可口的食品,并送去亲人般的关爱。更让人感动的是,2018年起,朱智高开始资助一名孤儿,坚持每月10号之前,按时送去200元生活费。春夏秋冬,寒暑易节,这名孤儿常常会收到朱智高送来的新衣服、食品和学习用品,让他感受到温暖和父母般的关怀。朱智高还经常单独到农村困难家庭去,送钱送物,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2018年,朱智高参加了项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青年志愿者活动,他定期到付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付集镇双庙行政村宣讲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等。他还利用假期或双休日,走村入户,了解群众疾苦,尽其所能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

朱智高,一位基层党员,一名普通教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度过了近二十个有意义的春秋。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青春抒写着辉煌灿烂的奉献乐章。②10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