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猪肉价格上涨 周口市民两招应对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9-08-27 09:13:06 
分享到

市民在中心城区一大型超市内选购猪肉

□记者 关秋丽 文/图

本报讯 8月25日上午,市民孙先生来到中心城区府苑街某超市买肉。他挑选了一块瘦猪肉,经称重1斤多,价格31元。他吓了一跳,以前1斤多瘦猪肉也就十几块钱。孙先生把称好的猪肉又放回原处,感慨道:“猪肉价格这么高,近期要少吃猪肉。”

当天下午,记者在中心城区建新路一大型超市里看到,在往日拥挤的猪肉柜台前,只有几位市民在选购。柜台面上价格标签显示:普通五花肉1千克35.6元,精瘦肉1千克49.6元。随后,记者在府苑街另一超市里看到,五花肉每千克48元,精瘦肉每千克50元。

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期,我市猪肉价格连续上涨,备受市民关注。其实年初猪肉价格还是比较稳定的,春节期间也没上涨。但从4月以后,猪肉价格开始上涨,每千克26元左右,6月底涨到每千克28元,7月份达到每千克32元。造成猪肉价格上涨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是非洲猪瘟影响,养殖户积极性不高,生猪存栏量减少;二是环保原因,我市关闭了不少不符合环保要求的养猪场;三是母猪数量减少,母猪生长周期长,短期内补栏较慢。

记者通过走访还了解到,面对高价猪肉,市民大多采用两种方法来应对:一是一次性购买大量猪肉放在冰箱里,预防价格再涨;二是改吃鱼、鸡、鸭、牛、羊肉等。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