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春天贾鲁河 风情别样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3-11 14:51:3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梁照曾 文/图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春日下的贾鲁河风情别致,金灿灿的油菜花和附近古朴的建筑相映成趣,居住于此的市民在此或晨练,或弹唱……这里已经成为周口市区一处不可多得的休闲好去处。

这条发源于新密五指山北麓的古老河流,又叫鸿沟,流经中原大地,与颍河、沙河汇聚于周口,历史上不仅是中原地区的水运大动脉,还是沿途居民的生活水源。上个世纪90年代末,因沿途工业影响,曾一度遭受污染。近10多年来,经过生态治理,河水清澈如初,特别是周口市区贾鲁河大闸附近,这段积淀着周家口厚重历史的河段,随着市区水系建设的推进,环境大为改善,沿途秀楼林立、河滩绿化加快,游廊、林荫道、健身游园等设施逐步完善。

眼下, 春暖花开的贾鲁河畔,风情别样多彩。在花丛的掩映下,中华五千年建筑风情万种,千年古老河流焕发生机,展示出周口新时代的多彩画卷。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