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春光不负人 赏花正当时之二:带您领略一场浪漫“花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3-20 08:32:32 
分享到

□记者 彭慧 文/图

桃花

去年今日此门中,

人面桃花相映红。

人面不知何处在,

桃花依旧笑春风。

桃花是中国传统的园林花木,树态优美,花朵丰腴,色彩艳丽,为早春重要的代表花卉之一。进入三月,桃树枝头就布满了粉红、淡红、深红的花蕾。有的迎风初绽,嫣红含笑;有的含苞待放,半露半藏,颇受市民喜爱。“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桃红柳绿时”。

眼下正是桃花盛开的季节,西华县万亩桃园也迎来了万紫千红的春天。但遗憾的是,由于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一年一度的桃花节活动暂停举办。不过,该县将通过网络平台展现桃园美景,邀请市民在网上“云赏花”,体验不一样的视觉感受。

最佳赏花期:3月上旬~4月中旬。

赏花坐标:周口人民公园、周口公园、沙颍河公园、汉阳南路、周口大道等。

美人梅

一树紫红迷仲春,

俏然怒放倍清新。

和风唤我欣怡去,

同与斜阳赏美人。

古往今来,作为报春的使者,梅花以其独有的风姿和魅力被文人雅士所推祟。

美人梅作为梅中稀有品种,比普通梅花多了些妖娆,香气更加迷人,也为城市增添不少活力。

美人梅,蔷薇科杏属,由重瓣粉型梅花与红叶李杂交而成,落叶小乔木。叶片紫红色,花粉红色,繁密。喜阳光充足、通风良好、开阔的环境。

最佳赏花期:3月中旬~4月中旬。

赏花坐标:安罗(机西)高速连接线、庆丰东路、黄河路、周口大道、和谐公园等。

油菜花

凌寒冒雪几经霜,

一沐春风万顷黄。

映带斜阳金满眼,

英残骨碎籽犹香。

进入油菜开花时节,田野间一片金黄。油菜花竞相怒放,千姿百态,花团锦簇,放眼望去,花海十分壮观,大地都像披着一块金黄的地毯。花粉中含有丰富的花蜜,引来彩蝶与蜜蜂飞舞,美丽风景让人流连。

“油菜花开满地黄,丛间蝶舞蜜蜂忙;清风吹拂金波涌,飘溢醉人浓郁香”。油菜花除了有观赏价值外,还具有重要的经济价值,是最重要的油料作物。

最佳赏花期:2月~4月。

赏花坐标:西华县万亩桃园(可网上“云赏花”)、兴业东路(川汇区临时安置区对面)、滨河公园、沙颍河公园等。

樱花

山樱抱石荫松枝,

比并余花发最迟。

赖有春风嫌寂寞,

吹香渡水报人知。

樱花,开在春季。盛开时候,花色幽香艳丽,花繁叶茂,满树烂漫,灿若云霞,蔚为壮观。

樱花观赏价值极高,可大片栽植形成“花海”景观,也可孤植,形成“万绿丛中一点红”的画意。怒放时给人一种极其浪漫而梦幻的感觉,备受年轻人的喜爱。每当樱花盛开之时,樱花林里人满为患,都想一睹樱花盛开时的风采。

最佳赏花期:3月上旬~4月上旬,因品种不同,花期也不一样。

赏花坐标:周口公园、汉阳中路、沙颍河公园等。

三月,草长莺飞,姹紫嫣红,

冬寒逾越而去,春暖如期而来。

蛰伏一冬的美好正在醒来,

让我们走在明媚的春光下。

与一树花开来场不期而遇,

肆意感受一切美好与希望。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