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春来草嫩牧羊时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3-18 09:54:0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梁照曾 文/图

村民在滩涂放牧

春暖花开,嫩草如茵,意味着牧羊返回大自然的日子的到来,淮阳区漕河农场附近的几个村子,以养殖业作为副业,成为村民致富的门径之一,一直受到村民的重视,成为当地农村传统农业之外的重要收入项目。

牧羊老人

作为农业大市,以养羊、养牛、养猪、养鸡等为主的养殖业是周口的支柱产业,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周口的养殖业就闻名全国,经过30年发展,养殖业已由松散型、散小规模向规模型、公司化发展跨越,并且从原料到饲料加工,从养殖到肉蛋加工,整个养殖业已经形成上中下游完整规模化链条,成为周口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之一。

昨天,记者在漕河农场附近看到,三五十只的小型养殖,仍受村民们喜爱,冬季有秸秆作为饲料供应,进入春夏秋季,村民们可以依托滩涂草地和河边草地放牧,养殖很便利,投资负担较小,收益可观。

牧羊狗忠实地为主人看护羊群

[ 责任编辑:袁甜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