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疫情下的公路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4-27 09:15:5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杜洪亮

人生有许多事不能忘记,比如,2020年的春天!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懂得,生活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而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无数的白衣天使化身疫情狂流中的最美逆行者,抗击疫情。其实,各行各业都有着这样一批先行者,他们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用最快的速度、最坚决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一线。

在这批先行者当中,不乏有周口公路人的身影。自2月10日起,周淮路和106国道提升改造工程项目和周口北环新建工程PPP项目就处于一片忙碌中,上百名工人佩戴口罩和安全帽进行道路施工作业。这也意味着,周口公路复工建设按下“快进键”。

受疫情影响,公路施工建设工期空前紧张,针对此情况,市公路局调整优化施工方案,加大人机物料投入,开足马力、加速前进,全力夺回受疫情影响的工期。 

针对返岗复工后项目人员密集、防控压力增大的问题,工程项目部坚持“安全验收合格一处、开工生产一处,人员培训合格一批、安排上岗一批”的原则,推进复工复产工作。此外,工程项目部还对进场人员进行新冠肺炎防疫培训,发放个人防疫物资、对防疫手册,办公、生产、生活区域进行消杀,对工作人员体温进行监测,食堂分散就餐,封闭管理,疫情期间对外出人员实行审批制度,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因还在疫情期,公路人比往时多了一种上路作业的防护武器——口罩,职工们都佩戴着口罩,穿着桔红色的工装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在各自岗位上各司其职。

在公路工程建设项目领域,工程技术人员不辞辛苦,动作娴熟地操作着仪器,全神贯注地测量着每一桩号,每一个点,详细记录着每一个数据。

党员志愿者到帮扶村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新型冠状肺炎防治知识,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指南,并帮助村民采摘、销售因疫情而滞销的草莓,深受当地群众称赞。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