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城市教体局召开2020年全市教育体育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5-02 17:42:2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龙柯廷 朱耀廷 文/图

近日,项城市教体局召开了2020年教育体育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项城市政府副市长张爱玲,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金方,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付菊花,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敏,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韩晓东出席了会议。

就推动2020年全市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要强化担当意识,务必围绕“一个中心”,把“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最重要的衡量标准,努力让高质量成为项城教体事业出彩画卷的靓丽主色,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强化攻坚意识,务必以打攻坚战、啃硬骨头的思想坚决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战、打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战。要强化治理意识,务必打造一支善管理、懂业务的机关队伍,打造一支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担当的校长队伍,打造一支本领过硬、忠诚担当的教师队伍。

会议强调,2020年全市教育体育工作总体要求和基本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树牢“逢一必争、逢冠必夺”意识,按照“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创新改革、彰显特色”的基本思路,着力“巩固一个亮点、打造一个亮点、谋划一个亮点”,着力提升教育治理效能,不断提高广大教师的职业幸福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奋力开创教体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立足当前实际,全面做好复学准备,着力抓好疫情防控;要树牢“收官”意识,着力抓好脱贫攻坚;要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铆足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坚决实现新一年各项工作开好局、开新局。

会议还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形势,指出了当前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2020年教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