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北环跨贾鲁河大桥施工紧锣密鼓 力争年底合拢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7-16 17:18:4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梁照曾 文/图 

周口北环跨贾鲁河大桥是我市在建重点工程,全长904米,其中主桥总长286米,共3跨,采用悬浇法施工。7月16日中午,记者在工地看到,经过一年多的施工,工程完成80%左右,为了保障工期和质量,工人们冒着酷暑,在跨河的两列桥墩上,忙碌着浇铸施工,随着浇铸桥体的延伸,预计年底桥体完成合拢。

根据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城市定位,综合考虑将来贾鲁河的通航要求和城市景观需要,大桥净高是八米六,可以通行500吨的船舶,桥面设计有仿古的宫灯,桥上有四座桥头堡,中间是外挂米黄色的石材,远看就像一条巨龙横跨在贾鲁河上,特别是晚上灯后,更是一条美丽的风景。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