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一高举行2020年新学期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18 09:50:1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华志

九月的校园阳光和煦,金桂飘香。操场主席台前一排红色的班旗灿如朝霞,学生们身着校服,排着整齐的方队,精神抖擞;老师们统一着装,佩戴工作牌,神采奕奕。9月16日,周口一高年新学期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如期举行。

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宣读了上学期全市统考获奖学生名单以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会干部名单。校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

“在疫情蔓延的日子里,你们用一高智慧、一高方案、一高速度、一高质量,展现了‘仁智阳光,勇毅向上’的一高精神,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步,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许。”校长何东林在向受表彰的优秀学生表示祝贺的同时,也向高一新生,高二、高三的学子和全体老师表达了敬意。

受表彰学生代表、高三(3)班张雨诗说,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对学生的辛勤付出和陪伴。是何校长“忙而不乱、快而有序”的教导,教会了我们如何把握学习节奏;是班主任的全天候坚守、全方位巡查,给予了我们学习的温情;是各科老师的陪伴和关怀,给了我们光亮和自信,让我们变得更加奋进、更加拼搏、更加果敢。

随后,何东林说,疫情没有阻挡住我们向上、向前的步伐。今年的高考我校呈现出三个可贵的增多:一是高分层人数增多,二是一本上线人数增多,三是本科上线人数增多,呈现出“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喜人局面。如今,我们校园文化全面提升,文明校园建设实现了令人惊喜的“两级跳”,先是被批准命名为“河南省文明校园”,又通过了“全国文明校园”检查验收。不久的将来,我校将在周口中心城区率先成为“全国文明校园”。一年之内,连续实现“两级跳”,这是对我校精神文明建设的认可和鼓励,更是大家文明素养再提高、再提升的有力证明。

面对获得的荣誉,学校向师生提出了新的要求,一要明白“仁智阳光,勇毅向上”的学校精神,二要清楚“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一言一行,三要懂得“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的深刻含义,并期望全校师生有爱、有情、有担当,心态阳光,坚定不移,永立潮头!

“作为一高的学生,我以青春的名义宣誓,我要用智慧培育理想,我要用汗水浇灌希望……”典礼在学生的铮铮誓言中落下帷幕。②18

[ 责任编辑:袁甜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