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不爱红装爱戎装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22 10:44:2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彭慧

“金井梧桐秋叶黄,珠帘不卷夜来霜。”诗人眼中的九月,秋水长空,丹枫玉露;军人眼中的九月,昭昭前事,惕惕后人。

飒飒英姿立奇志,灼灼芳华卫国疆。又是一年征兵季,我市30多名女兵即将踏上征途,奔赴祖国的天南地北,在这群女兵中,拥有本科学历的超过95%,平均年龄只有20岁。

周口籍女兵围坐在一起,在教官的带领下学习

怀揣着梦想与憧憬,当青春与迷彩邂逅,她们开始了别样的人生,选择“走上战场”。她们有一个骄傲自豪的名称,集女子的温柔美丽和战士的粗犷威武于一身,她们是中国女兵!

巾帼抛头胆气豪,壮士更要敬天骄。女兵绝不是军营中的点缀,她们是钢铁长城中不可缺少的一块基石,因为战场上只有输赢和生死。她们携笔从戎,用另一种方式见证青春。今年19岁的王路文是一名在读大二学生,通过严格的选拔后她即将走向军营。她说:“我被分配到某集团军特种部队,虽然训练很辛苦,但那是我小时候的梦想,我相信自己能积极适应环境,以苦为乐,在军营闯出一片天地。”

祖国需要我,我亦爱祖国。在这群女孩中有8名即将成为边防女兵,她们主动戍边,申请到祖国最边远、最需要的地方去。其实,在祖国的边海防线上,有许多俏丽的身影,女兵们用脚步丈量着祖国的每一寸国土、雪山、高原、沙漠、丛林……

风雨彩虹,铿锵玫瑰。

周口市征兵办主任、周口军分区副司令员薛振喜说,其实她们还都是一群孩子,只不过换了一身迷彩。她们即将分批奔赴祖国各地,希望她们把木兰从军的巾帼之志化为飒爽英姿的军人气质,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志写入青春篇章,在军营里洗去娇气、褪去稚嫩、走向成熟。

[ 责任编辑:袁甜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