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助力实体企业转型升级,中国首届小店经济大会在周口市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0-12-21 13:50:25 
分享到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曹丹

12月19日,以“数字化赋能特色小店助力实体企业转型升级”为主题的中国首届小店经济大会在我市隆重开幕。来自全市的300余家中小微企业代表参加活动。活动还邀请国内小店经济研究专家、学者、商业大咖及企业家代表,从多角度解读小店经济对于促进就业、扩大消费、提升经济活力、服务改善民生等方面的重要意义。

会上,周口市商务局副调研员姜公岩在大会上致辞并发表讲话,他说,“当前,小店经济借助数字化技术,加快迭代升级成为大势所趋。周口作为常驻人口众多的城市,正在全力推动全域产业优化、品牌优化、营商环境优化,加快周口‘产品优、服务好、环境美、营销广’特色小店的战略布局;加快小店数字化发展,发挥小店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推动形成多层次、多类别的小店经济体系,拉动小店经济产业内循环,助力城市经济活力,助力保民生促就业。”

“中国小店约有1亿家,带动就业人口达3亿人次。”周口市小微企业商会会长高明伟说,这些小店承载着城市经济活动的动力,是稳就业、保民生的重要抓手。

会议现场,各企业家代表还针对广大中小微企业在数字化转型升级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给出解决方案,全面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使广大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小店经济联盟院长、活动发起人李朋来介绍说:“小店经济一端连接着居民生活需求,一端连接着创业就业,实际上小店经济既是一种商业现象,也是一种文化现象,小店经济是一个城市的形象展示窗口,也是魅力所在。本次大会的举办给了我们中小微企业提供了很好的交流互动的平台,为小店经济数字化赋能、实体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机遇。”

通过参加中国首届小店经济大会,各个行业的大咖也分享了他们的经历、经验。 东风烧鸡品牌运营总监张学成说:“我来到这个会场之后,听了专家进行的详细讲解,感觉到对自己的企业非常有用,对我们广大的中小微企业指明了一个发展的方向,后期我们也会根据会议的实际情况,调整我们的发展方向。"

小店经济大会,“以特色展区+高端峰会”的形式,探讨企业转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解读小店经济突围之道,以亲身体验展区各种产品特色,数字化工具、更直观地发现企业的需求。在大会举办期间已经有15家参会的中小微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现场签约合作金额达到300万元,通过这次大会的交流学习合作,直接拉动周口及地方经济内循环的第一步。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