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军分区:沙颍河畔练精兵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1-01-14 10:49:18 
分享到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冬日暖阳里,沙颍河畔,一群迷彩身影行走在蜿蜒曲折的沙河堤上。阳光下,“河南省周口军分区”的旗帜迎风飘扬。

新年度习主席开训动员令还萦绕在官兵脑中,冬季野营训练的开进号角就已经吹响。1月13日下午,周口军分区司令员汤维政、政委车晓辉带领机关全体现役官兵和文职人员迅速进入状态,按照计划徒步行军训练就此展开。拉练开始前,周口军分区副司令员薛振喜做了训前动员。随后,全体现役官兵和文职人员迅速登车向拉练地域赶去。

野营拉练练的就是走、打、吃、住、藏、管、保的本领,这是一名军人、一个部队综合素质和实战能力的最直接体现。行军期间,参训人员还完成了通过染毒地带、防敌空袭、卫星过境、组织疏散隐蔽、伪装防护等课目训练,尽管“敌情”不断,但参训人员都能按照战术动作要领,紧张有序地合理处置,体现出良好的军事素质。 

周口军分区还将政治工作贯穿于野营拉练全过程,当行至周口港区苑寨行政村时,薛振喜、周口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李扬以及川汇区人武部部长陈继芳、政委高新传等来到贫困户苑立中家中慰问,为他们送去米面粮油等慰问品。看着简陋的房屋,得知苑立中独自一个人拉扯3个孩子的艰辛生活后,薛振喜嘱咐当地政府和武装部门要想办法帮扶这户贫困家庭。 苑立中激动地流下眼泪,握着薛振喜的手连声感谢。

军爱民,民拥军。在拉练途中,“居安思危固国防 富民强兵奔小康”“关心爱护子弟兵 排忧解难献真情”的标语随处可见,途经村庄时,一些群众自发送来白开水,热情地和广大官兵打招呼、唠家常,展现出一幅“军民鱼水一家亲”的和谐画面。


冬季野营训练是部队的“磨刀石”,是战斗力提升的“助推器”。汤维政说,此次野营拉练是军分区贯彻中央军委军事训练会议精神和习主席训令的开始,是全年军事训练工作的开端,军分区党委有信心有能力在争创一流的道路上,狠抓训练,抓出成效,全面提升部队战斗力。②9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