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中华槐园:各色槐树千姿百态,园区呈现“最美全家福”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1-02-22 16:55:07 
分享到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见习记者 李洁

近日,阳光明媚,春和景明。2月21日,记者从沈丘县中华槐园看到,很多家庭在游玩槐园和拍照的同时,还能品味各色槐树文化内涵。

“今天带孩子来这儿游玩,还能学习国学经典,真是一举两得。”市民周先生说道。在千字文广场,“天地玄黄,宇宙洪荒,日月盈昃,辰宿列张,寒来暑往,秋收冬藏......”这些被篆刻在竹简上的文字经典融入槐园。

槐园中各品种槐树已有千余年历史,吸引了市民前来拍照留念,“今天儿子带我来游槐园,这么多槐树很是壮观,等会儿我还得爬上山去拍照呢。”市民刘女士满怀欣喜地说。穿过东西走向的水泥建筑通道,到达槐仙山的观槐亭,这里槐林葱茏,可以饱览槐园全景。

在槐香湖边,年轻人三五结伴登上游艇,“坐船能到湖那边的小岛,岛上也有槐树,拍照肯定特别漂亮。”返乡大学生把七星岛上的景色留在了自己的相机里。七星岛与槐香湖相连的桥上,人潮拥挤,有的人席地而坐,观赏着桥上的风景。当问道在外市工作的王先生游玩感受时,他回答到:“年后上班没时间锻炼身体,今天我把全家人带来登山,呼吸一下新鲜空气。”③5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