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春天里,出征!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1-03-26 08:52:36 
分享到

记者 陈永团 彭慧 文/图

“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请君暂上凌烟阁,若个书生万户侯。”每当读到唐代诗人李贺这首豪迈的诗篇时,心中总是情不自禁地涌起一股对军营的向往之情,总想着体验一下“沙场秋点兵”是什么样的感觉。

梦想成真,今天他们穿上军装,手中的钢枪替代了往日的钢笔,绿色的迷彩服替代了往日的时装,武装五公里越野替代了花前月下的漫步……一切的一切都变得那么壮怀激烈、荡人心魄。

春风三月送新兵,一身戎装踏征程。选择从军,没有后悔,没有徘徊。周口籍新兵们表示,要把自己的青春贡献给国防建设事业,在军旅生活中实现人生价值!

漫漫人生,青春可贵。可贵的青春,用绿色装扮的更加辉煌。加油吧,周口好男儿!

①周口军分区司令员汤维政、动员处处长付志远与新兵及家长代表交流。

②周口军分区副司令员薛振喜为新兵佩戴大红花。

③新兵们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向军营。

④《强军路上周口兵》深受新兵们喜爱。

⑤深情拥抱、依依惜别。

⑥临行前吃口妈妈包的饺子,记住家的味道。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