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阿兰:康定情歌

2013-12-24 10:14:36 | 来源: 第一旅游网
 

    阿兰:原名阿兰·达瓦卓玛,曾活跃于日本流行乐坛,被称为艾回九大歌姬之一。演唱过动漫《犬夜叉》、电影《赤壁》、电视剧《步步惊心》等主题曲。

    □中国旅游报·第一旅游网 记者 邓敏敏

    一晃已经是一年。还记得第一次见到阿兰时,正是去年《鸟巢·吸引》开演之前,和电视里总是白衣胜雪、美得不食人间烟火的她不一样,现实中见到的阿兰帅气得很,棒球帽加上皮夹克,双手插在裤兜里,在接受中国旅游报记者采访时,她爽朗地笑:“要问我一些简单的问题哦。”

    鸟巢精灵

    今年9月12日至10月7日,北京鸟巢又将迎来《鸟巢·吸引》2013演出季。因为工作的关系,阿兰不会在这一季中担任女主角。但是谈到去年鸟巢的参演经历,阿兰仍然显得兴致盎然,她说出演《鸟巢·吸引》是一件非常幸运光荣的事情,“因为鸟巢是个非常伟大的地方,除了举世瞩目的奥运会,还举办了其他很多赛事和大型活动。”

    对于阿兰来说,去年出演《鸟巢·吸引》的幸运之处,不仅在于可以进入鸟巢这样的体育殿堂演出,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完成了她的一个心愿,“我以前就非常喜欢音乐剧,也很喜欢看,曾经也憧憬过自己能站在音乐剧的舞台上,没想到《鸟巢·吸引》不仅给了我这个机会,还给了我这么广阔的一个舞台”。

    虽然舞台演出的经验已经颇为丰富,但是《鸟巢·吸引》的演出还是让阿兰铆足了劲,因为扮演的是女主角森林女王,需要经常在空中飞来飞去,“我有时候会在地底下,有时候会空中飞,有时候还要骑上道具朱雀在空中飞”。之前也有过几次吊威亚经验的阿兰表示还是很害怕,因为是第一次悬空30米,“我算是适应能力最强的,反而是男主角吴克群,看着很爷们,胆子比我还小,升到10米就受不了。”

    除了在空中飞,地上跑,最困难的还是水里泡,“为了那次演出,在水里整整泡了两天,每天都泡10个小时左右。”除了每天每天辛苦的走台,甚至高空吊威亚20分钟以上等等,让身为专业歌手的阿兰更忐忑不安的是卞留念所写的歌,“因为卞老师写的女高音,对于习惯了通俗流行唱法的女歌手来说非常难,所以我们做了很多次的沟通,我拿出了百分之两百的热情去尽力表达。”阿兰顽皮地吐了吐舌头,“自己觉得演出期间唱得要比预期所想的要好。”

    现在回忆起去年此时,阿兰感觉“这一路上,沿途所经历的才最最宝贵,也给我以后的艺术道路,留下了很多宝贵的经验。”丹巴美人

    因为工作压力很大,所以阿兰超级喜欢旅游,只要工作稍微闲下来,就会出去散心,她希望能够用旅游者的视角去看这个世界。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阿兰才刚从康定回北京,并利用工作的关系,顺便探亲,“因为爸爸妈妈在那”。好像只有这个时候,才会想起阿兰的原名是阿兰·达瓦卓玛,出生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丹巴县。

    世所公认,丹巴出美人。而丹巴县位于甘孜藏族自治州东部,是甘孜州的东大门,其向东可进入四姑娘山风景区、卧龙自然保护区和黄龙、九寨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区;朝南可进入情歌的故乡——康定和泸定桥、海螺沟冰川公园;往西还可进入大香格里拉环线,是川西旅游环线上的重要承接点和主要景区之一。

    对于自己的家乡,阿兰如数家珍,“丹巴素有‘千碉之国’、‘美人谷’之称,是嘉绒文化的发祥地之一,还有著名的甲居藏寨、墨尔多神山、中路石棺墓群、莫斯卡格萨尔石刻以及极富传奇的十三角古碉等,如果让我推荐,我建议大家去甲居藏寨看看。”

    “甲居”,藏语是百户人家之意。在阿兰的描述中,藏寨从大金河谷层层向上攀缘,一直伸延到卡帕玛群峰脚下,整个山寨依着起伏的山势迤逦连绵,在相对高差近千米的山坡上,一幢幢藏式楼房洒落在绿树丛中,将田园牧歌式的画卷展示在人们眼前。东京晴女

    虽然是藏族姑娘,曾经也在日本娱乐圈发展得风生水起,可是被问到有印象的旅游经历时,阿兰还是选择了西藏。

    因为工作的关系,阿兰曾经在西藏待了一周,从拉萨开车一路前行,走到哪玩到哪。阿兰记得有个景区需要渡船过去,当时她穿着最爱的藏袍,和家人一起在渡船上又唱又跳,结果半途船坏了,两个女孩认出了阿兰,抱着阿兰的胳膊就不放,“我们聊得也挺开心的,她们还给我零食吃,我们还合照留影。也是那时候,我才知道什么叫驴友,以前一直以为驴友就是背包客。”在船上,阿兰听着两位旅途中的女孩说她们的故事,听她们如何在旅途中下榻的客栈相互认识,相约同行,“虽然很新鲜,但是我觉得还是存在一定的危险性。”

    除了回家,阿兰会借用工作的关系顺便旅游,现在她最想去看北极光,但是还没想好是去阿拉斯加还是冰岛还是丹麦,她还很想潜水,“之前潜过,水下真的很漂亮,完全安静的世界,多想也会觉得吓人。”

    阿兰喜欢满世界乱跑,虽然偏爱人少一点,比较自然的地方,但是阿兰也会到了台湾,就去逛士林夜市,“好好的工作结束以后,再借机去看看这个城市的风土人情,或者建筑,多好。”

    最后,阿兰乐呵呵地告诉记者:“我有个外号叫‘晴女’哦,所以工作呀旅游呀,都能遇上晴好的天气。”

责任编辑: 叶明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周口房地产总经理论坛活动启动
[汽车]
本周末到市体育中心抄底购车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消灭斑斑重在防晒
[社会]
卫计委:“单独两孩”为“普遍两孩”探路
[体育]
申花向足协递材料 试图绕过上海方面将主...
娱乐]
王菲支持李亚鹏汇报基金会工作
   
   
· 杭州新生小老虎没奶喝 母狗当“奶妈”
· 阿尔卑斯山顶建惊悚玻璃观景台
· 美女子6万元打造迷你“梦之屋”
· 印厨师200度高温油锅中徒手炸鱼
· 济南17位少女在低温天气中展示才艺
· 太原大学生经营“土豪”自习室
· 英老人新奇收藏近2千件圣诞饰品
· 美冒险者挑战最危险潜水地
· 英国奇葩鹦鹉频爆粗口惊呆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