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周口新火车站本月26日投入使用
市民出行将更加便利

2013-12-23 08:09:18 | 来源: 周口日报
 

图为周口新火车站。(记者 王映 摄)

    本报讯 (记者 窦娜) 承载着周口人民多年期盼的新火车站终于要在12月26日投入使用了。最近一段时间,“新火车站”四个字在市民中被广泛议论,大家或通过论坛、或打电话到报社,发表各自的意见和看法,表达对周口新火车站的热切期盼。

    “高端,大气,上档次!新火车站俨然成了周口的又一个标志性建筑。”昨日,家住紫荆城小区的张放向记者表达了新火车站给他留下的深刻印象。张放所住的小区距新火车站很近,可以说算是亲眼目睹了新火车站的建成。

    “和老火车站相比,新站无论从设施上还是环境上都是一流的,各方面的设计更加人性化,无障碍通道、治安亭、卫生间、候车厅等方面都考虑得很周全,车站前的大广场将是市民又一休闲散步的好去处。”谈起新火车站,张放既兴奋又激动,同时心中也充满了美好的期盼,“我和老婆都喜欢旅行,现在最希望的就是能尽快增加更多的车次,让我们出门更加方便。”

    在市区一家事业单位上班的杨容涛对周口新火车站的每条信息都非常关注,上大学的几年时间里一直乘坐周口至北京的火车。“几年前,听说周口要建新火车站,而且要进行电气化改造,心里异常激动,期待着以后往返家乡和北京会更加方便快捷,从那时起就一直关注新火车站的情况。”听说新火车站马上就要投入使用了,杨容涛很高兴。他深信,从此周口与外界的距离更近了,周口人出行会更加便利,周口人的生活会更加美好。

    “交通是经济的命脉,是一个城市对外联系开放的纽带,是一个城市繁荣发展的标志。所以我更加期盼新火车站能给周口带来经济的跨越发展和城市面貌的新变化。”在机关单位工作的杨先生说,火车站的发展变迁是周口城市发展的一个缩影,如果说老火车站使周口还停留在蒸汽时代的话,那么现代的新火车站的复式电气化,已经使周口赶上了时代的脚步。同时,杨先生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把旧轨和站台撤掉,因为“它太影响交通了”。

    我市是人口大市,每年农闲时节都有大量农民外出打工,现有的火车站已远远满足不了外出农民出行需求,交通便利、车次多是外出农民的共同期盼。听说新火车站要启用了,以后还会增设许多列车,远在上海打工的项城农民杨伟很高兴,“平时坐火车去上海得跑到漯河或商丘,逢出行高峰期还不一定能买到票,如果周口能开通这趟车,不但出去方便了,回来也顺畅了。”

    在网络论坛上,新火车站的启用同样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议。网友“流民南下”说,“新火车站开通了——高兴,没有增加线路——失望”。网友“夜已尘埃”说,“其他车次翘首以待”。网友“救赎”说,“有没有动车啊?以后在家门口就能坐上动车该多好啊”。网友“天意”说:“我是在周口上班的湖北人。周口至广州的列车开通后,我回家方便多了,但没想到却是‘有去无回’。我最期盼的是早日坐上从湖北回周口的列车。”

    在采访中,市民不仅为新火车站的启用感到高兴,还有一些市民为新火车站如何更好地服务旅客建言献策。市民马东东表示,新火车站建得气派,希望列车上的设施也能跟得上,这样才配得上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新火车站。

责任编辑: 李鹤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周口房地产总经理论坛活动启动
[汽车]
本周末到市体育中心抄底购车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消灭斑斑重在防晒
[社会]
北京楼顶别墅主体拆完
[体育]
科比左膝胫骨骨折休战6周
娱乐]
《私人》首日8400万 总票房有望达8亿
   
   
· 阿尔卑斯山顶建惊悚玻璃观景台
· 美女子6万元打造迷你“梦之屋”
· 印厨师200度高温油锅中徒手炸鱼
· 济南17位少女在低温天气中展示才艺
· 太原大学生经营“土豪”自习室
· 英老人新奇收藏近2千件圣诞饰品
· 美冒险者挑战最危险潜水地
· 英国奇葩鹦鹉频爆粗口惊呆主人
· 10个月大超萌婴儿听妈妈唱歌感动到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