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国内赏雪目的地之黄山 六大看点推荐

2014-02-10 09:04:53 | 来源: 第一旅游网
 

    感受黄山,天下无山。大美黄山,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美景,人们常说“黄山四季皆胜景,唯有腊冬景更佳”。冬雪为黄山风景区五绝,是五绝中唯一因季节而特有的景观。冬天到黄山来,游人们一定会找到黄山那银装素裹、晶莹剔透以及雪与山交相辉映带给自己的快乐。

    黄山冬天魅力无穷,六大看点:

    看点一:高山飞雪,白色世界。雪花轻盈多情在山峰沟壑间飞舞,把黄山妆扮成了白雪皑皑的世界,白雪与苍翠的黄山奇松、形态各异的怪石、险峻的山峰、灵动的云海等景观巧妙而完美的结合在一起,交相辉映,风情万钟,美不胜收。

    看点二:黄山雾凇,美艳动人。“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雾凇出现时,满山遍野玉树银花,树枝上通体晶莹剔透,雾凇比白雪更奇,比雪霜更美,雾凇有纹理,冰清玉洁,千姿百态,洁白高雅,琼树银花。雾凇,由水汽凝结而成的冰花,经山风吹拂,附着在树木,甚至地面上的花草、石头等物体上。黄山海拔高,冬季山上气温低,云雾天时,湿气大,当气温在-2至-7℃时,就容易形成雾凇景观。在很多游客眼里,黄山雾凇丝毫不逊色于吉林雾凇。

    看点三:黄山雪凇,与飞雪相伴。雪凇产生于黄山降雪过程,或是下雪之后,下雪时,由于山上的气温低,降雪附着于树枝等物体表面,并不断聚集形成,形成雪中有冰,冰中有雪,分外美丽妖娆。

    看点四:冬天云海,如梦似幻。云以山为体,山以云为衣。冬天,黄山出现云海的天数较多,因山高谷低,林木繁茂,水分不易蒸发,加上湿度大,水气多,雨雪天后,便可经常看到云海景观。冬天的云海变化无穷,起伏跌宕,尽展奇幻、秀丽、飘逸。云海与奇松、山峰等交相辉映,彼此烘托,有实有虚,动中有静,静中有动,绘就一幅冬日美丽画境,游人如置身人间仙境。

    看点五:冰瀑冰挂,冰肌玉骨。数九寒天时,黄山山间潺潺流水有时被冻结成冰,出现大面积冰瀑、冰挂景观,那些悬崖峭壁上形状各异的冰瀑和冰柱,晶莹剔透,洁白如玉,在周围白雪的映衬下,美丽至极,令游人叹为观止。

    看点六:冬雪中,常现黄山短尾猴。黄山短尾猴是黄山的精灵,大雪纷飞时,山上到处是一片白雪,短尾猴比平时更勤快了,在山间四处觅食。新年后,黄山风景区持续降雪,在排云亭、狮子峰、始信峰等处都有短尾猴出现,他们为不同的家族,各自占据一方。短尾猴是猴科中较大的一种,四肢粗壮,体态高大,两眼炯炯有神,身披深褐色长毛,是中国独有的一种猴类,只分布在黄山风景区。 (王辉 文/ 图)

责任编辑: 叶明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近半省级地方两会召开 新型城镇化等改革...
[汽车]
本周末到市体育中心抄底购车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消灭斑斑重在防晒
[社会]
北京再次上调城乡低保标准
[体育]
CBA综合-福建五加时险胜浙江
娱乐]
张艺谋已全额缴清近750万元“超生罚款”
   
   
· 安徽美女赤脚雪地练瑜伽
· 宠物鼠和泰迪玩偶的“幸福生活”
· “马上”迎新春
· 俄狮狮虎宝宝认家猫做母亲 与“养母”温...
· 俄公熊湖边对母熊秀舞技令人惊叹
· 孙悟空“快闪”北京站 排队买票体验春运
· 沈阳机场火辣“快闪”贺新春 红裙艳舞热...
· 逾万美国人零下40度参加钓鱼比赛
· 长沙举办“冰封活人48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