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雪高速不封路是因为他们在坚守

大雪高速不封路是因为他们在坚守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4-02-08 09:46:36 
分享到

撒融雪剂

 

清理后的路面

    □晚报记者 朱东一 文/图

    当人们还陶醉在春节的喜庆气氛中时,初六这天下起了瑞雪。雪下得虽然可爱,但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从初六到初八,雪陆续在下,但周口境内的所有高速公路却没有封路。究其原因,是有一群人在默默地铲雪清雪、撒融雪剂。

    初八这天,记者一大早来到宁洛高速周口修护工区。记者见到修护工区队长王光华时,发现他比较疲惫。王光华说:“你好,我刚值班回来,还没来得及休息。”

    王光华告诉记者:“他们6个队、40多名工作人员从初六下雪后就一直没有休息。周口市境内125公里的高速公路,我们要24小时不停地清雪融冰。”

    “在这里讲,你可能不好理解,我带你上路去看看去。”王光华随后就带记者驶向高速公路。记者在车上看到几袋开着口的方便面。王光华说:“这是我们昨天晚上工作中饿了,拿方便面充饥。”

    在路上,王光华告诉记者,雪下到一定程度后,他们就先用平地机清雪,再撒融雪剂,然后用雪铲车将雪铲去。高速公路一般不易结冰,但桥面容易结冰。

    此时,记者看到一辆平地机正在高速公路上推雪。“平地机推雪的部位是斜着的,一路上一直推,雪就被推到了车道右侧。”王光华说。

    “我们24小时工作,工作人员要一直不停地干,到了吃饭时有人送饭。”王光华说,“尽管累一点,但能维护道路畅通是我们应该做的。现在都机械化了,我们有两台平地机、4台雪铲车、6辆保通车、4台装卸车、4个清理组、两个融雪组等,比以前强多了。”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