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年瑞雪降 迎春兆丰年

新年瑞雪降 迎春兆丰年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4-02-07 09:58:58 
分享到

    中国有句俗话“三六九,往外走”。农历逢三、六、九的日子,是离家外出的好日子。前天是农历的正月初六,春节假期即将结束,返程客流高峰已经开始了。不过正月初六这个出行的好日子还是给了我市出行的人们一点小惊喜。

    2014年的第一场雪,在正月初六上午踏着悠扬的舞步落了下来。新春花灯与洁白瑞雪相映成景,为新春佳节增添了不少喜庆气氛,给广大市民带来了新年的好心情。人们纷纷来到户外玩雪赏雪,堆雪人、打雪仗、拍雪景,给浓浓的年味增添了无穷的乐趣。

    这场雪,对田间作物和空气质量带来不少利好,却对节后返程的人们造成不利影响。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落实防雪灾和防冻害措施,做好道路清扫和积雪融化。行人要注意防寒防滑,驾驶人员要小心驾驶。

    ①风雪中的周口大地宛若一幅淡雅的水墨画。

    ②公园里,孩子们尽情地打雪仗、堆雪人。

    ③风雪中,交警在认真指挥交通。

    ④新春花灯与洁白瑞雪相映成景。

    ⑤公交车方便市民出行。

    (田祥磊/文 沈湛 王映/图)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