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下发紧急“除雪令”

我市下发紧急“除雪令”

800多名城管环卫人员街头扫雪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4-02-08 09:42:08 
分享到

除雪

    □晚报记者 彭慧/文 宋风/图

    本报讯 新年伊始,我市连降3天瑞雪。这场迟来的大雪虽然给人们带来了久违的欢欣和对丰收的喜悦憧憬,但也给市民上班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和安全隐患。为防止积雪经踩踏、碾压后出现大面积结冰,7日早晨一上班,接到市政府下达的“除雪令”后,我市城管系统立即调动局机关和环卫等二级机构干部职工800多人,上街扫雪铲冰,第一时间为市民出行开辟出一条条“安全通道”。

    当日早晨五六点钟,身着红色和橙色马甲的城管和环卫人员就顶着凛冽的寒风,挥舞着扫把、铁锹等工具,对七一路、八一大道等主要路段和几座沙颍河跨河大桥的积雪和薄冰进行清理。一些沿街门店、商铺,以及临街的一些企事业单位也纷纷加入,纷纷动手清扫门前雪。

    据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上班当天,我市便启动防冰雪应急预案,市政府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和市直各单位各司其职,落实扫雪除冰各项措施,确保交通、通讯畅通和市政基础设施正常运转,确保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接到通知后,市城管局立即号召全市城管队员和环卫工人迅速集结展开除雪,确保城区主要道路通畅。

    据悉,为切实做好中心城区扫雪除冰工作,市城管委要求各区、各办事处按照“先重点,后一般”、“先打开一条道路,再向两边扩展”的顺序开展除雪作业,并及时组织辖区各单位、沿街门店按照“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要求,迅速做好扫雪除冰及防冻工作。

    线索提供 聂小兵 王杰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