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俄狮狮虎宝宝认家猫做母亲 与“养母”温馨相处

俄狮狮虎宝宝认家猫做母亲 与“养母”温馨相处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国际在线 2014-01-28 09:33:39 
分享到

俄狮狮虎宝宝认家猫做母亲 与“养母”温馨相处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老虎与狮子向来被认为是最凶猛的动物之一。而狮狮虎兼有老虎和狮子二性,想必更是“无敌”。然而一只在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动物园出生的“狮狮虎”宝宝却十分温良,甚至它把家猫当作自己的妈妈,与它的关系十分亲密,丝毫没有一点威严感。

    这只狮狮虎名叫琪亚拉,是公狮与母狮虎兽的交配生育的下一代。众所周知,狮虎兽是狮子和老虎配种的后代,本身已经十分稀有,而狮虎兽再繁衍后代就更困难,这只“狮狮虎”还是首例,所以格外引人关注。

    然而,小家伙一出生, 妈妈莉塔就被发现奶水不足。无奈之下,动物园让饲养员罗扎将琪亚拉带回了自己的家,以便能二十四小时照顾它,用调制的牛奶给它喂食。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琪亚拉在罗扎的家里不仅没有不适,反而与家里的宠物猫达卡成为了好伙伴,它甚至把达卡当作妈妈,总是和这位“妈妈”在一起玩耍,并依偎在一起。

    琪亚拉就要回到真妈妈莉萨的身边了。然而,它还是很舍不得这只陪伴自己成长的“代理妈妈“。

    狮虎兽主要是人类影响或主使之下的产物,是雄性狮子和雌性老虎交配产生的后代。狮虎兽的体型比狮或虎都要大,又同时具备两者之间的外貌特征;狮子与老虎相恋、怀孕的概率极低,即使在人工饲养的环境下,虎、狮受孕的机会也仅为1%至2%。幼兽由于先天不足等原因,成活率仅为五十万分之一左右。据资料显示,目前世界上存活的狮虎兽只有20只左右。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