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徽老人流浪到周口 不仅有了免费住所 病倒后邻居纷纷援手
他勤快、仁义、干净,是我们的好邻居

2014-10-11 17:18:28 | 来源: 周口晚报
 

       □晚报记者 王凯 文/图

       本报讯 10月10日上午,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周口市区中州大道和滨河路交叉口附近,一位外地老人病倒在住所,生命垂危,急需帮助。记者赶到现场后,发现川汇区陈州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已经赶到,正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进行救助。老人居住的地方面积不大,屋里也没有异味,一个板凳上放着一碗馄饨、水和几根油条。老人背靠着墙壁坐在床上。有人问他身体怎么样时,老人只是动动嘴唇,并用手不停地揉肚子,看得出老人已经很虚弱。

       邻居赞老人勤快、仁义、干净

       老人病倒后,很多居民纷纷为他捐款。陈州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老人,要送他去医院,但老人似乎不愿就医,附近居民王桂英就主动给老人做思想工作。王桂英告诉记者,这位老人住进这个房子后不仅打扫门前小路上的卫生,还经常打扫附近人行道的卫生,很是勤快。“老人虽然平时靠捡废品和乞讨为生,但是从来不向邻居伸手,即使是乞讨,也会去距离这儿很远的地方,平时都是附近的居民主动给他点衣服和吃的,我们都觉得老人非常仁义。老人还很干净,大家常看到他去河边自己洗衣服,有时候他会跟邻居借点水在家洗衣服。”

       3年前,附近居民帮他找到免费住所

       附近居民介绍,这位老人早在上世纪70年代就来到周口了,如今他70多岁了,一直是一个人住。人们不知道他叫什么,只知道他是从安徽流浪到周口的,平时靠捡垃圾、乞讨为生。“大约3年前,由于老人栖身的地方拆迁了,他到我们这栋大楼的屋檐下安身。他白天出去捡垃圾,晚上住在屋檐下,捡来的东西还老是被别人偷走。当时看老人风餐露宿的怪可怜,我和我的一个朋友说了这个情况。正好我朋友在附近居民楼下有间小房子,朋友就爽快地让老人住进去。邻居们还给老人找来床和一些生活用品,老人搬进去后就和我们成了邻居。昨天,我见他的时候感觉他身体不对劲,中午我给他送了点馄饨和水,但是老人没吃。我又去给他买了点药,情况似乎还是不好。今天早上,我给他送粥的时候看他情况似乎更差了,就找人联系了社区工作人员。”在附近开保健品店的好心人姚女士说。

       川汇区救助站将负责老人医药费

       救护车、民警和救助站的人赶到后,将老人抬到了担架上(如图)。医生初步诊断,老人可能是结石引起的小便阻留,情况不太乐观。川汇区救助站一位负责人表示,由警方开出证明,经救助站认证后,老人就医的花费就可由救助站负责。等老人情况好转后,救助站会帮他联系其家人;如果老人没有什么亲属了,救助站将会把老人送到福利院。采访中,很多居民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帮助这位老人,“这个老人太可怜了,希望大家帮他一把。”王桂英说。

责任编辑: 李鹤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近半省级地方两会召开 新型城镇化等改革...
[汽车]
本次车展购车价格全年最低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消灭斑斑重在防晒
[社会]
北京两年内将迁出1200家工业污染企业
[体育]
张呈栋造乌龙孙可杨旭破门
娱乐]
央视春晚或开始筹备 郎昆没参选总导演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
· 成都4100米婚纱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 悉尼海滩现大量神秘绿色抱团“海藻蛋”
· 中国大爷公园锻炼亮肌肉 火爆直追广场舞...
· 澳洲84岁猎手与世界最大鳄鱼共同生活30年
· 山东海底“嫦娥奔月”迎中秋
· 河北小伙用99999只红辣椒摆"心"形求婚
· “打坐”喵星人萌态蹿红网络
· 三轮车迎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