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2018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1-10 10:11:2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1月10日,冬阳暖暖,郸城县宁平镇竹园村文化广场热闹非凡。由郸城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主办,县发改委、教体局、科技局、文广新局、卫计委等单位承办,郸城县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双节期间“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日一大早,竹园村的200多名群众就陆续来到了现场。县文广新局搭起了文化大舞台,名家名段大戏连唱,都是一些比较熟悉的戏曲选段,许多村民快乐地跟着唱了起来,寒冬的早晨,一下子变得暖融融;科技局和新华书店带来了科技书籍,一边听大戏,一边领到了科技和农业书籍,村民们纷纷感慨今天可是个好日子;郸城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均在现场设立了义诊台,而且带来了流动医院车,免费为群众义诊、送药、送健康;还有,县发改委送来了节能灯、农业局送来了农业知识、妇联巾帼志愿者送来了爱心围巾……

“三下乡活动选在我们村启动,给我们带来了文化科技卫生大礼包,还有法律法规、农业知识,对于我们村来说,真是一大盛事、一大喜事啊,这对于推进我们村脱贫致富、团结向上,推进乡风文明有着深远意义。”宁平镇竹园村支部书记崔公明激动地说。

郸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青锋参加活动并讲话,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文瑜主持。

吴青锋表示,“三下乡”活动是密切联系党同农民群众的重要纽带,体现了党对农村农民的深切关怀,表达了全县人民对农村发展的热切期望,承载了社会各界对农民朋友的深厚感情。县直有关单位要以此次集中服务活动为契机,精心组织好2018年的“三下乡”活动,确保人员“常下乡”,服务“常在乡”。要着眼建设美丽乡村,打造文明家园,立足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以满足农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目标,深入推进文化下乡工作;以提高农民素质,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深入推进科技下乡工作;以普及卫生知识,提高农民群众健康水平为目标,深入推进卫生下乡工作;把温暖送到农村,把欢乐送进基层,把健康送给农民,把技术送到田间地头,让农民群众广受益,多受益,让党的好政策在农村落地生根。

[ 责任编辑:杨静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