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荷花路办事处多举措助力“五城联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1-16 09:41:4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一)“五城联创”工作启动以来,荷花路办事处积极组织参与,采取得力措施,认真落实上级下达的创建任务,全力推动“五城联创”工作开展。

领导高度重视,健全组织机制。办事处通过将“五城联创”工作纳入日常工作日程,成立“五城联创”领导小组,健全党政一把手主要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领导机制,制定“五城联创”实施方案,细化分工等保障措施,进一步建立健全“五城联创”领导制度、经费保障机制。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创建氛围。各社区结合自身实际,针对实际情况,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上门入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摆设创建宣传台、发放创建小卡片、悬挂横幅等多形式多渠道进一步加大整脏治乱、门前三包宣传力度。目前,共开展整脏治乱、门前三包、健康教育宣传30多次,创建氛围初步形成。

集中整治脏乱差,城市管理上台阶。办事处认真做好日常管理工作,认真抓好辖区内店外经营、占道经营和乱停乱放等问题的综合整治,落实城市管理长效机制,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序开张,保障辖区内行人车辆的顺利通行;采取定人员、定路段、定岗位的“三定”方法,对辖区各路段进行重点管理;认真抓好市容市貌日常管理工作,对中州路、七一路西段、交通路、常青街、芙蓉街等重点路段和部位进行集中整治;对七一路西段两侧占道经营者进行引导和规范,对屡次劝说而拒不整改的占道经营摊点进行集中清理,确保辖区内行人车辆出行畅通有序;加强“门前三包”责任制的落实。对辖区单位、企业、门店进一步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做到管理任务、责任、时间、人员的“四到位”。

清理卫生死角,不断优化环境。办事处组织人员和力量,组织人员对邦杰公司门口建筑垃圾进行清理,对西大街、南山货街多年积累的建筑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对七一路西段远华医院南多年积存的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在清理活动中,共出动铲车60台,大小翻斗车400余辆,清理垃圾6000多方,极大改善了辖区居民的生活和出行环境。

“两违”治理动真碰硬,攻坚克难。办事处按照专项整治的处理意见,对辖区内“两违”现象进行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理,坚决严厉制止辖区内新建违法建筑情况,维护了城市周边建设秩序。一年来共拆除“两违”建筑40500多平方,自行拆除“两违”建筑17000多平方。有效打击了“两违”现象的发生。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