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恒大高层会面申花高层及主帅 欲求购瓜林失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浪体育 2018-01-17 09:55:58 
分享到

瓜林对申花不可或缺瓜林对申花不可或缺


北京时间1月16日深夜,西班牙当地时间1月16日下午,正在西班牙玛贝拉冬训的上海申花,完成了球队此次海外拉练的第三场热身赛。此战,申花对阵瑞超球队卢塞恩,最终经过90分钟的激战,上海申花1比1战平对手。热身赛期间首次出战的申花外援瓜林,此役首发登场,表现依旧出众。申花需要瓜林,因此,此战之前,申花高层及主帅不得不在玛贝拉,对于特别飞来申花冬训地点,渴望获得瓜林的恒大高层,友好且坚定地说抱歉。


恒大高层飞抵玛贝拉求购瓜林


前些天,国内知名足球记者,广州恒大条线记者,曾截图记录了从2017赛季中超联赛大幕降下之后,与恒大传出加盟传闻的多位世界级大牌球星的名字,从意甲AC米兰神锋卡利尼奇,到法尔考,再到尼日利亚妖星亨利-昂耶库鲁,反复到传了多年的尼日利亚国脚敦比亚,继而到加纳国脚中锋博阿基耶,后来再到帕斯托雷,还有纳因格兰,以及传闻中的奥巴梅杨。


美羊羊?还是没羊羊?传闻就是传闻,我们无法判断每一个传闻中每一个时间点的细枝末节,也无法分辨传闻发展过程中的真真假假,只是听听看看传传,热热闹闹等待官方作答。


瓜林,这个名字,不在一众沸沸扬扬的传闻中,但是,瓜林,这个名字,却是申花方面通过玛贝拉与恒大高层友好会面,真诚沟通,切切实实感受到的。瓜林是恒大渴望获得的目标人物,恒大想要得到瓜林,申花需要瓜林,因此,这不是一道转会费能解的难题,多少钱,多少诚意,申花也不会放走瓜林。


此前,瓜林就曾与申花俱乐部管理层聊到过:“恒大主帅卡纳瓦罗曾电话来询问了一些情况,也表达了求购之意,甚至还询问了瓜林合同中所规定的,假如提前终止合同,激活违约金的数额是多少这个问题。”显然,恒大求购瓜林的意愿是迫切的。因此,恒大主帅与瓜林的通话之后,恒大高层特别飞来玛贝拉与申花高层会面,正式提出求购瓜林的意愿。


顺着瓜林归队之后没有隐瞒的话题,申花方面最终在会面之后,给出了有结果的答案。没有剑拔弩张,没有硝烟弥漫,申花方面透露恒大高层非常有诚意、守规矩,恒大高层来了玛贝拉,谈完离开了。据悉,恒大高层在玛贝拉分别与申花高层、申花主帅进行了会面与沟通。面对诚意十足的恒大高层,申花高层、申花主帅都向恒大高层诚恳表达了瓜林对于申花的重要性,以及球队多线作战面对的人员储备方面的现实情况,强调申花方面在任何条件下,都无法放行新赛季球队各条战线都需要的队员。


申花毫不掩饰的分析了自己球队的情况,“我们必须先考虑自己球队的队员使用、人员储备等等问题,球队需要李建滨,李建滨就是非卖品,球队需要瓜林,瓜林就是非卖品,只要球队需要的队员,就都是非卖品。球队内援、外援的买进卖出,遵守的唯一准则就是评估球队是否需要这一点。”绿地集团从接手申花开始,最为重视的就是球队的发展,球队的稳定,球队的需求等等方面,买卖队员的收益,无论多么巨大,都无法撼动绿地集团、绿地申花。


另外,现在的瓜林,在与申花高层、主帅面对面谈话之后,也非常明确的说了只想在申花好好面对每一场比赛的心意:“恒大是中超豪门,谁都知道恒大是待遇优厚、整体实力出色的中超强队,但是,我和申花高层以及主帅都有沟通,我知道俱乐部、球队,中超、亚冠、足协杯赛场都需要我,我也很想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努力,征战新赛季,所以,我哪里也不会去。”


申花方面承认,“我们在和恒大坐下来,把我们的情况都说开了之后,恒大方面也表达了理解,大家谈的气氛都很好,事情的结果是没有办法皆大欢喜的,但是,我们两家都说开了之后,大家都能互相体谅,通情达理和和气气。”


瓜林李建滨毕津浩栗鹏都是抢手货


申花在玛贝拉的冬训、热身赛,时不时会吸引同样在玛贝拉冬训的其他中超球队主帅、助教等等人士的关注。时不时也会有其他中超球队的业内人士感慨,“申花这几年的外援真的好用,而且申花莫雷诺这都超过5年了吧,再说瓜林、马丁斯、登巴巴等等这些外援都不是第一年刚来的,他们稳定,不是每年都换掉一批外援,这一点很重要。他们的本土队员,感觉变化也不是很大,所以他们行,他们在一起踢球,至少会越来越默契。”


申花引进的外援、内援,到底好不好,我们不做评价。我们只是观察现象,现象就是申花的外援,现在不仅仅因为6位都表现的过于出色,而令申花主帅吴金贵感到6选4是个甜蜜的烦恼。申花外援的高光表现,居然让中超赛场最高光最耀眼的广州恒大凝神注视了。


吴指导说:“无论如何,选择中遭遇甜蜜的烦恼,总比没得选择要好得多。”是的,要成为甜蜜的烦恼,首先需要有实力,有实力才能甜蜜。只是,在2月7日亚冠联赛小组赛最终调整报名截止日前,吴指导注定很忙,要忙着球队的备战训练、比赛,也要时不时沉浸在甜蜜的烦恼中,苦苦思考。


当然,在玛贝拉,申花忙的不仅仅是吴指导,申花高层也忙到一刻不得闲。申花队员们笑称:“看我们领导,现在一天一万来个电话,你什么时候看见领导,领导都是在接电话,你站在旁边听听,其中不少是来挖墙脚的,问我们队要人的。”


玛贝拉不是上海,因此,在玛贝拉这个小小的地方,一不留神就可能拍到申花高层与权健高层玛贝拉会面的照片。申花方面承认:这两天,申花高层在玛贝拉不仅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很抱歉的劝退了心心念念瓜林的广州恒大,申花高层此前还在玛贝拉与权健高层就李建滨问题专门碰面,也是相同的理论依据,说服权健放弃李建滨。只是权健对于后防线中后卫位置上的补强3线作战主力与板凳实力板凳厚度的急切需求,让权健对于毕津浩、栗鹏同样惦记着。


不要以为权健是病急乱投医,什么球员都瞎惦记,假如你看过了申花与卢塞恩这场热身赛,你就会明白权健急切的眼光,毕津浩和栗鹏在中后卫位置上的表现,可圈可点。你同样也可以理解,遵从对球队现有比赛、成绩目标有利的队员绝不放走原则,申花就绝不可能放走毕津浩和栗鹏。中超市场,中后卫奇缺的时刻,李建滨、毕津浩、栗鹏现在的状态,对于3线作战的申花而言,都是不可或缺的。


没有哪一支征战亚冠、中超、足协杯的中超球队敢说自己只有一套阵容,就能行走江湖,三线风光。所以,在稳定发展,追求光荣与梦想的道路上,申花不会被高额转会费打动,再高的转会费,都不会令申花眼睛眨一下子,更不可能动心。(曲小尤 发自玛贝拉)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