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王琳督导检查白集镇脱贫攻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1-19 12:03:0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马宇)日前,沈丘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琳到白集镇查大庄行政村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白集镇负责人陪同督导检查。

在查大庄行政村,王琳向镇村干部详细了解该村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落实情况,认真听取了村党支部书记关于贫困户的基本情况、所实施的帮扶措施、帮扶成果及下一步脱贫攻坚持续整改计划。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琳指出,近期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以脱贫攻坚统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严格落实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认真开展驻村帮扶、产业扶贫和行业扶贫等项工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取得了明显工作成效,在前期的省、市检查评比中取得了较好的名次,得到了省委、市委的充分肯定。王琳希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树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按照原有脱贫规划,有条不紊地推进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实,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为我县实现全市率先脱贫奠定坚实基础。

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王琳要求:一要强化工作纪律,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绝不允许空岗脱岗。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要按照脱贫攻坚职责清单,深入工作一线,开展入户走访;要严格落实联系乡镇脱贫攻坚工作包保制度,与乡镇同奖同罚,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要以严、实、细的工作作风认真踏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二要突出重点。当前,县委各部委、县直帮扶单位的中心工作是做好大走访送温暖活动。县直各单位要做驻村工作队和联系村科级干部的坚强后盾,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所驻村更多倾斜,组织带领人员到所驻村开展大走访送温暖活动,认真解决贫困群众的生活困难和难题,要与群众深入沟通交流,宣传扶贫政策,了解群众所需所盼,解决实际问题,建立深厚感情,提升帮扶效果。三要落实帮扶责任。各帮扶责任人对所分包户的脱贫负主要责任,对所分包户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享受政策、能否退出及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做到心中有数,要经常到群众家中走访慰问,宣传脱贫政策,了解思想动态,解决具体困难,提升帮扶质量和水平。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