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7年度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举行

刘继标主持会议并讲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1-20 00:46:21 
分享到

本报讯(首席记者刘彦章)1月19日上午,2017年度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和评议基层党建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促进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会议并讲话。王富兴、方婷、李云、岳文华、元相学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李永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及市直机关工委负责同志分别就履行基层党建职责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下一步思路和举措进行述职。刘继标、岳文华现场点评,对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刘继标在讲话中对一年来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紧紧围绕迎接服务党的十九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题,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载体,坚持农村和城市基层党建并重,夯基础与抓创新同步,优化载体、强化落实,有效提升了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各县市区抓基层党建认识更加清醒、落实更加有力、载体更加丰富、成效更加明显,基层党组织在贯彻落实各项中心工作中,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刘继标强调,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党的基层组织作为党的执政根基,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全市要把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作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态度和具体行动,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周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刘继标要求,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必须毫不动摇强功能。市委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周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奋斗目标作出了安排部署。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以提升基层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增强服务功能,统筹抓好农村、城市两大阵地基层党建系统建设,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刘继标指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必须持之以恒补短板。要突出问题导向,重点解决基层党组织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补齐新兴领域党建覆盖不全的短板,补齐基层组织队伍建设不强的短板,补齐严肃党内组织生活不严的短板,真正让党内组织生活严肃起来、坚持下去。

刘继标最后强调,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必须坚定不移树导向。各级党委是抓基层党建的责任主体,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加大人力物力财力向基层倾斜的力度。基层尤其是农村工作很辛苦,要关心关爱基层干部,注重选拔乡镇优秀干部,逐步提高村级干部待遇,让他们有体面、有尊严、有权威地开展工作,让他们看到希望、看到未来,让基层干部有奔头,决不能让基层干部流汗流血再流泪。

李永对我市基层党建工作作了针对性、指导性很强的综合点评,既充分肯定了我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成效特点,又指出了需要重视和解决的一些问题,特别是对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基层党建工作中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同志对各县市区委书记以及市直机关工委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①5

 

[ 责任编辑:张雪婷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