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政协在汲冢史庄召开“两建三扶四评”表彰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1-22 09:12:4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  通讯员 闫红旗)1月21日上午,郸城县政协和汲冢镇党委、政府,在县政协驻村帮扶点史庄村召开“两建三扶四评”表彰大会,为评出的16户孝老爱亲户、脱贫致富户、诚信守法户、清洁卫生户颁奖。      

县政协与汲冢镇相关负责同志首先向获奖村民表示祝贺,希望受表彰的村民要珍惜荣誉,继续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影响和带动周围群众形成家庭比孝顺、邻里比和谐、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社会风气。

会议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要准确把握做好“两建三扶四评”工作的关键环节,把发展产业作为解决贫困的根本途径,把“一会四评”作为提升“三率一度”的主要抓手。把群众关心的热点作为工作重点,开展好乡村清洁家园行动,着力解决农村污染问题。要高度重视精神扶贫、扶贫扶志工作,认真落实"扶贫先扶志"精神,充分激发贫困群众发展内生动力,有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勉励到场的贫困群众发挥主观能动性,改变贫穷落后不主动、不思进取和“等、靠、要”的错误思想,形成一种意志坚定、思想开放、奋发有为、开拓进取,有信心、有决心、有恒心、有能力、立志改变家庭贫穷落后面貌的理想信念,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 责任编辑:刘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