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春运期间全国大部地区 气温偏高冷暖波动较大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1-26 23:32:08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侯雪静 彭韵佳) 根据国家气候中心初步预测,今年春运期间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偏高,但冷暖波动较大。

根据历史统计资料,春运期间(2月1日至3月12日),正值冬春转换时段,是低温、雨雪、冰冻、大风、雾霾等气象灾害的多发期。全国平均气温负0.6℃,平均降水量26.1毫米。

专家介绍,与常年同期相比,今年春运期间天气气候条件总体影响偏小,但要关注阶段性、局地性天气的影响。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北部、新疆北部等地可能出现阶段性强降温、强降雪过程,将对公众日常出行和交通运输造成不利影响;春运期间我国东部地区气温冷暖波动较大,需防范大风降温天气对交通、人体健康等的不利影响;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西部、江汉、西南地区南部、华南西部等地可能出现阶段性雨雪天气过程,对交通运输造成不利影响;东部地区尤其是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区大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偏差,需预防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运输以及重污染天气对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江南、华南地区温高雨少,风干物燥,发生火灾的风险大,需注意防范火灾对春运安全的影响。



[ 责任编辑:张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