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续航过千公里 日本或2040年普及氢燃料车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华网 2018-01-30 16:13:16 
分享到

近日,日本新能源和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近日制定目标,计划至2040年在日本普及氢燃料电池车。该机构将推进相关技术研发,以提高燃料电池性能,并降低整车的制造成本。

汽车之家


『丰田FCV氢动力燃料电池概念车』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从该机构制定的目标来看,未来氢燃料电池车的续航里程将延长至目前的1.5倍,达到1000公里。到2040年氢燃料电池车的保有量将由目前的2000辆增加至300万-600万辆。同时,氢燃料电池的单位输出功率将增至目前的3倍。随着氢罐尺寸不断缩小,车身重量将减轻,这也有利于车辆续航能力的增加。

氢燃料电池车具有在行驶过程中不排放二氧化碳等有害气体的优点。此次日本新能源和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与燃料电池厂商、电力公司、相关研究机构等合作,修订了燃料电池与氢技术的开发规划图,以推动燃料电池车的普及。(许博)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