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原银行周口分行多措并举强化2018年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1-31 19:56:4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通讯员 理含冰)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就纠正“四风”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原银行周口分行充分认识节日期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正风肃纪的重要性。为确保节假日期间风清气正,提前部署,多措并举强化2018年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要求该行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总行相关规定,坚决纠正“四风”,切实加强节假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变工作作风作为年底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内容,认真查摆“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采取过硬措施,切实加以整改。牢固树立法纪观念,增强廉洁从政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要倡导勤俭文明过节新风尚。传承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和阖家团圆的中国年文化,倡导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引导尚俭戒奢、移风易俗,自觉抵制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要严肃财经纪律,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资金和实物,努力营造廉洁节俭过节的良好氛围。

二是严明纪律要求,推动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新修订的实施细则精神,带头转变作风、纠正“四风”,特别要力戒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要从渤海银行赠送水果卡事件吸取教训,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烟酒、水果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要紧盯“四风”新动向,有针对性地治理隐形变异的违规问题。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严查违纪违规。该行监察保卫部将加强对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监督检查,开展明查暗访,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受理员工和社会各界举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违规违纪行为严查快办,对典型问题一律通报,并按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追究相关部门和部门负责人领导责任。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