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俺村也有春晚了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2-02 14:45:30 
分享到

村民表演节目

□记者 姬慧洋 文/图

本报讯 “俺村也有春晚了,这是我们村第一次有自己的联欢会。”说起村里的新鲜事,村民姚二才打开了话匣子。2月1日下午,在西华县东王营乡李方口行政村,产业扶贫车间里欢声笑语、锣鼓喧天,团市委的工作人员和村民们欢聚一堂,举办迎春联欢会,提前迎接春节的到来。

“从南头到北头,安有摄像头,广场还有健身器,老人健身身体好……”村民刘国防表演了一段大鼓书,他左手敲鼓,右手握简板,精彩的表演引来村民阵阵喝彩。“你看国防哥,还闭着眼唱大鼓呢,真投入啊。”一位村民笑着说。

“看,那个是俺闺女,才5岁,表演得多好啊。”村民王亚丽看着舞台上的女儿,笑得像一朵花。村里40多名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表演了舞蹈。

村民刘公兰和张红新是婆媳,她俩和另外两位村民共同表演了三句半《颂扬十九大》。婆媳俩一上场,就有村民说:“这婆媳俩为表演这个节目,晚上在家没事就对词,演得真好。”

除了舞蹈、歌曲,迎春联欢会还有快板、小品、腰鼓等节目,这让村民们看得高呼过瘾。在迎春联欢会表演间隙,获得“好媳妇”“好婆婆”“好少年”荣誉的村民接受了表彰。

柴新建是团市委驻李方口行政村第一书记,说起这台联欢会的由来,他未语先笑。“2015年8月我来到李方口行政村,一住就是两年多。这里的村民善良朴实、勤劳能干。我在多次走访中,村民反映现在生活好了,但是村民的精神生活却比较匮乏。团市委工作人员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来到村里,帮助村民编排节目,才有了这台联欢会。”柴新建说。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