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24 13:37:3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陈德辉)2月22日,县委书记马明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县领导王毅、岳新坦、苏中林、马自成、刘涛、谢留定、冯涛、王之梦、张文锋、耿党恩、党魁、刘淑杰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分别听取了脱贫攻坚“十大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工作开展和存在问题的汇报;副县长王汝凌传达学习了国家、省脱贫攻坚工作议精神,安排部署了近期工作。

   王毅指出,2017年在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乡镇干群的共同努力下,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存在些问题。下一步要对照目标,找准差距。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进度,保证质量;发展集体经济;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围绕八大脱贫产业,七种带贫模式因地制宜,因户施策;重点推进旅游扶贫;加快电商发展;深入开展金融扶贫;加强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和兜底的保障,做到全面落实不漏一人、精准施策不差一人;做好档卡信息的完善;加强工作督导和奖评;要合力攻坚,全面提升。在思想认识上、工作能力工作力度上做到全面提升,从而达到工作成效全面提升。要集中精力,集全县之力,全力以赴、全员上阵,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今年打赢脱贫攻坚战。

   马明超强调,2018年是脱贫年,我们要一个中心两手抓,做到高度重视,要有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信心、勇气和担当。要在精神上和思想上做好吃大苦、受大累、落大怨的准备,做到各项建设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要用绣花的功夫去工作,补齐短板。做到全力以赴,心无旁骛,集中精力,克难攻坚。

会上听取了副县长朱希炎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共同研究了县安全生产工作。

王毅指出,春节期间,在相关领导的带领下,安监局、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工作人员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围绕安全生产、烟花爆竹的产销、查处以及春节期间的禁燃禁放做了大量的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继续发扬这种工作精神,为元宵节禁燃禁放、两会期间以及朝祖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马明超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全年抓的重点工作,安全生产这个底线不能突破,要充分顾及到这项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持续抓下去。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演练、加大安全隐患的整改力度,对整改不力的企业做到一律关停,一律从严执法,引起全社会的共同关注。

会上听取了县环保局负责人有关环境保护工作的汇报,共同研究了环境保护工作。

王毅指出,去年以来,环保工作在全市排名中取得了较好的名次,这离不开环保、住建、农牧等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2018年,环保工作将更加繁重,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落实好上级要求和工作任务,持续地落实下去。

马明超强调,在新的一年要与有关单位抓好结合,统筹协调;要持续发力,在排查、整改、基础设施建设上做到不能松懈、不能停止;要在良好的基础上,创出品牌,创造经验;要确保底线,确保不出现有影响的环境保护方面的事件;要加强组织队伍建设,确保2018年环保工作做得更好。

会议还听取了县委常委党魁有关“两违”整治工作的汇报。

就下一步“两违”整治工作,马明超要求,各乡镇要按照省、市两级党委、政府的要求,做到两确保一稳定,确保复耕到位、确保分流到位,确保人员稳定。按照上级要求的时间,加快速度、按期完成任务。

最后,马明超就当前工作作出部署。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