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本周气温波动大 最高温达到23℃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11 16:41:5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凯)受西北气流影响,我市近日出现入春以来气温的持续回升,周末我市最高气温一度攀升到22℃,不少市民纷纷脱下厚重的棉衣。而本周,我市气温将呈现两头一高一低的态势,气温波动明显。周一、周二我市最高气温将达到23℃,周三,受低槽东移的影响,我市将出现降水天气,气温开始下降。



据市气象台预计,本周我市降水量为15~25㎜,较历年同期平均值9.7㎜偏多;周平均气温10.5~11.5℃,较历年同期平均值8.8℃偏高,周极端最低气温5℃左右。具体上看,本周三我市阴天有阵雨、雷阵雨,部分地区有中雨,和前连天相比最高气温下降5℃。随后几天我市气温基本保持稳定,但是在本周日,受降水的影响,我市最高气温下降到11℃,和周一、周二相比,降幅达到10℃以上。综合本周气象数据来看,我市本周气温总体上仍然会继续保持在徘徊中不断回升的态势,昼夜温差继续拉大,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不要过早脱掉棉衣,以防感冒。



具体预报如下:


周一、周二,晴天间多云,10~23℃,偏南风3~4级。


周三,阴天有阵雨、雷阵雨,部分地区有中雨,13~18℃。


周四,小雨停止转多云,8~15℃。


周五、周六,多云转阴天,6~12℃,偏北风3~4级。


周日,阴天有小到中雨,5~11℃。线索提供任晓燕


[ 责任编辑:赵文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