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川汇区城管局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13 10:12:5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李一)连日来,按照川汇区政府的安排部署,川汇区城管局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党组成员任副组长,股室、中队负责人任成员的“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以“经营性煤炉取缔”“禁燃禁放宣传”为工作中心,强化宣传引导、加大整改力度、注重长效管理,持续提升中心城区生态环境,确保“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扎实推进。

川汇区城管局联合公安、办事处,对辖区主次干道餐饮商户违规使用高污染煤炉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对违规使用高污染煤炉的餐饮商户进行登记造册,耐心劝导餐饮商户使用清洁能源生产经营,降低环境污染。对反复规劝拒不整改的餐饮商户进行依法取缔,销毁高污染煤炉。截至目前,共取缔违法使用高污染煤炉餐饮商户156户,销毁高污染煤炉318个。

前段时间,按照《周口市川汇区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工作的实施方案》,川汇区城管局统一安排部署“双禁”工作任务,全力做好“双禁”工作的宣传、巡查、处置、督查工作。出动宣传车30辆,在辖区主、次干道两侧,公园、广场周边循环播放《周口市川汇区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的通告》,提升群众对禁燃禁放的知晓率和文明过节意识,形成全民互相监督,自觉遵守的良好氛围;在主次干道重点区域设置“禁燃禁放”值班岗29处,定人、定岗、定责、定时、定效,城管队员分组值班,劝导、监督广大市民和商户不放孔明灯,不放烟花爆竹,如有发现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的行为,及时制止;组成专项督查组,对29处值班岗执勤情况、在岗履职情况进行不定期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确保“禁燃禁放”工作落到实处,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